首页 > 头条 > 正文
2岁男童游泳馆溺亡视频曝光:独自玩耍翻沉,曾挣扎1分钟
08-29 12:12:3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8月23日下午,四川宜宾叙州区城中央步行街一家婴幼儿游泳馆发生幼儿溺水事故,2岁男童姚某某不幸溺亡。 

8月28日,当地网络发布涉事游泳馆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了该起意外事故全过程,为所有家长敲响了警钟。

涉事游泳馆

独自套游泳圈玩耍 后脱离泳池边缘… 

15:12:55

监控视频显示,幼儿姚某某事发前身上套着游泳圈,游泳圈位于腰部位置,其独自在自身触不到底的游泳池玩耍。姚某某原本靠在游泳池边,上半身露出水面在玩玩具,视频中未见成年人出现,游泳池中有些小气球,视频起始时间显示为15:12:55时左右。

15:13:53

幼儿脱离游泳池边缘,滑向游泳池中,两秒之内翻沉在水中,头部向下。幼儿四肢在水中挣扎,中间曾经一次努力把头抬出水面,但游泳圈在身体中间,幼儿无法翻身露出头部。

挣扎约1分钟后,游泳圈脱离孩子身体。但此时幼儿已倒扑于水中,慢慢没有了动作……

监控视频时长4分52秒 未见监护人身影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直到时长4分52秒的监控视频结束,画面中都没有出现过大人的身影。

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叙州区警方获悉,经警方调查,认定该事件为意外溺水事故。监护人视线脱离幼儿的时间长达近6分钟,事发后,幼儿母亲等家属陷入悲痛中,其母赵女士伤心过度入院治疗。

特别提醒:

婴幼儿洗澡 监护人千万别离开

宜宾叙州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师提醒婴幼儿家长在给孩子洗澡时,一定不能离开孩子,婴幼儿不能脱离监护人视线。在给婴幼儿洗澡时,监护人千万不能接打电话、做其他家务,总之必须全身心放在孩子身上,不可分心。

原标题:家长警醒!2岁男童游泳馆溺亡视频曝光:独自玩耍翻沉曾挣扎1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