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动驾驶的狂热投资人,都该听听马云和马斯克对这项技术的展望
08-29 12:17:02 来源:第一财经

“对特斯拉中国团队所做的工作非常满意。”马斯克在现场表示,此前从没见过这样的建设、审核速度。

第一财经消息,8月29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展开“双马”对话。两人就自动驾驶的未来进行探讨。

“对特斯拉中国团队所做的工作非常满意。”马斯克在现场表示,此前从没见过这样的建设、审核速度。

今年8月19日,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取得首张综合验收合格证——动力站房综合验收合格证。此时距离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仅过去10个月的时间。公开消息显示,上海超级工厂将于9月完工,之后进入生产设备调试阶段,为年底量产做准备。

据悉,从8月16日下午完成平台申报,到8月19日完成全部竣工验收,取得综合验收合格证,仅用了3个自然日,这也“刷新了临港地区的综合验收审批新纪录”。

2018年4月,在中国确定5年后对汽车行业全面开放后,马斯克迅速决定将特斯拉的超级工厂落户上海,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放开外资股比限制后首个落地项目。

特斯拉是推行无人驾驶的汽车公司之一。随着5G技术的到来,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有望提前。

今年4月,马斯克公开表示,从今天开始,所有生产的特斯拉汽车将搭载足够的硬件,来满足完全的自动驾驶。他还表示,该公司将在2020年推出超过100万辆机器人出租车,开始在没有人的情况下试运行。

马云对于无人驾驶的技术同样关注。

去年9月,杭州市政府向阿里巴巴颁发了杭州首张无人驾驶路测牌照。阿里研发的是L4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有车辆搭载该系统。

此前,马云在公开表示,汽车行业并不传统,里面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也可以像手机、PC、家电一样有那么多的玩法。并以手机来举例:手机通讯功能应用的很少,而拍照、上网等附加功能成为主要应用。他认为,未来汽车80%的功能跟交通没有关系,未来的汽车将变得更加智能和人性化。

原标题:自动驾驶的狂热投资人,都该听听马云和马斯克对这项技术的展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