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相出狠招!英女王同意议会休会 英镑应声暴跌!
08-29 07:37: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7日,英国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再次聚会商议,试图在9月3日开始的议会新会期内发起一系列行动,阻击鲍里斯·约翰逊内阁的无协议脱欧计划。28日,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议员们发出公开信,向外界公开了将议会新会期延后的打算。

首相出狠招!英女王同意议会休会 英镑应声暴跌

通常情况下,每一次议会新会期开始之日,英国女王都将到场讲话,也只有女王能决定议会是否中止会期或者延后。

原本应在9月3日开始的女王讲话被延后到10月14日,这之后两个星期后,英国就将正式脱欧。如此安排,将导致留欧派议员们没有时间在议会内提出任何反对提案。

消息曝光后,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大幅度上升,英镑应声暴跌,兑美元跌回到1.219。

首相出狠招!英女王同意议会休会 英镑应声暴跌△近24小时英镑兑美元走势

兑人民币也笔直向下,跌回到8.73。

首相出狠招!英女王同意议会休会 英镑应声暴跌△近24小时人民币兑美元走势

英国议会的夏休期将于9月初结束,而英国脱欧日在10月31日。

此前有消息称,议会中的反对派议员计划于休会结束后,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起不信任案迫使其下台,或准备通过立法,以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

对此,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吸取教训,准备提前一步关闭议会,让议员们无计可施。

唐宁街公布了鲍里斯的公开信,在信中(下图红框处),鲍里斯提到自己在今早已经和女王通过话,准备在9月第二周开始关闭议会,一直到10月14日。

首相出狠招!英女王同意议会休会 英镑应声暴跌

首相出狠招!英女王同意议会休会 英镑应声暴跌

鲍里斯在信中写道:“今天上午,我与女王陛下通了话,请求在9月第二周关闭议会,直到10月14日再邀请女王发表讲话并重启议会。”

事实上,出此狠招之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就已经多次警告议会,表示自己不排除通过让议会休会,以阻止英国议会在10月31日之前阻止他的脱欧计划。

北京时间28日下午,英国天空电视台发出快讯称,英国女王同意首相约翰逊提议,令议会休会。

首相出狠招!英女王同意议会休会 英镑应声暴跌

原标题:首相出狠招!英女王同意议会休会 英镑应声暴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