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位香港妈妈的心声:不想让孩子在香港读书了
08-29 07:32: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2日是香港学校开学日,临近开学一位香港妈妈非常忧心,不仅因为近期香港持续发生暴力事件,更让她担忧的是校园里出现的不良倾向。

在香港土生土长的林女士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刚刚12岁,最近从国际学校转到本地的一所中学。林女士发现,儿子班级群里有关政治话题的探讨越来越多,甚至出现煽动罢课以及暴力活动等内容。更令她担忧的是,儿子之前所在的国际学校都会教孩子们爱国,反而到了本地学校时候,这样的爱国教育被忽视了。

香港市民 林女士:(以前)老师让我们很爱这个国家、热爱中国。我们的感受很强烈现在这个事,香港发生动荡的时候,我们见到很多无论是老师或者是传媒,或者是好多人是让现在这一代人失望、绝望。甚至不爱自己的国家,不爱香港,我觉得这个是最大的问题。

通识教育名义是引导学生多角度思考,但在内容上普遍带有价值观偏向。林女士说,当看到儿子的课本让她更加担心。

香港市民 林女士:我想大部分家长他们的关心就是很多老师很偏颇,如果现在老师提供的材料是从各个角度上讲中国有什么不好,(并且)他给(学生)大量的资讯看,这个就是我们所讲的洗脑。

林女士说,自己以前从来没想过要离开,但如今她却陷入了焦虑,开始思考要不要把孩子送到香港以外的地方读书。

香港市民 林女士:特别是这几年见到政治化越来越厉害,政治化渗入到校园或者是课堂里面,就会让老师的教学不专业,如果长期下去,其实很影响我们小朋友。我们都不想让他们在香港读书了,这个是阻碍他人生的发展。

原标题:一位香港妈妈的心声:让校园回归清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