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贪污洗钱案开庭,涉案约38.8亿元
08-29 06:30: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及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的贪污洗钱案28日在吉隆坡开庭审理。

“一马公司”案是纳吉布涉及的数个案件中被控罪名最多的一个。在此案中,纳吉布被控25项罪名,其中4项涉嫌贪污及滥用职权,另外21项涉及洗钱等。涉案金额超过22.8亿林吉特(约合38.8亿元人民币)。

本案首席检察官哥巴斯里南在法庭指出,案发之后,纳吉布试图通过伪造文件等方式,声称涉案资金是来自某中东国家的捐款。检方将会提交直接或间接证据,证明纳吉布将“一马公司”资金转入个人账户,并试图干涉调查、掩盖罪行等。

检方在法庭上询问了3名证人,分别是总理办公室的一名秘书和一名财务人员,以及为总理办公室提供数字化服务的一名公司前总监。法庭上,纳吉布的辩护律师对检方“伪造文件”等指控提出质疑。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他任总理期间,有媒体称“一马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其中部分流入纳吉布的个人账户。

纳吉布去年7月首次受到指控。除“一马公司”案,纳吉布还涉及“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等案件,现阶段纳吉布所受指控累计已超过40项,他对所受指控均予否认。

原标题: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一马公司”案开庭审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