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邀朋友去KTV聚会,被收“公主服务费” ,女子索5万元精神赔偿
08-27 18:48: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三五好友一同在ktv唱歌聚会本是件开心的事,可最近从国外回珠海探亲访友的黄女士却因为ktv收取的300元“公主服务费”闹得很烦心,还为此向KTV索要5万元精神赔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女子请朋友唱歌,质疑被ktv强制收取300元“公主服务费”

黄女士老家在广东珠海平沙,常年定居美国休斯敦,几乎每一两年都会回珠海探亲旅游。

黄女士向南都记者投诉称,其不久前回平沙,并于今年7月17日晚上9点左右邀请朋友一行9人到平沙镇名仕KTV唱歌聚会,不久进来一位穿黑色短紧身裙、工作服的女服务员,自称系该包房“公主”,负责为客人斟酒倒水、陪唱、点歌。

“我明确拒绝了,提出不需要所谓的‘公主服务’”,黄女士称,当时女服务员表示这项服务已经包含在包房费用里,即使客户不需要,她也不能走,自己再次拒绝,并提醒对方出去,“女服务员当时回答说自己就出门站着,我回答随便您,之后就没有再留意”。

黄女士回忆,其和朋友只唱了一个多小时,结账准备离开时发现一共消费了898元,其中赫然包含了300元的公主服务费,KTV此举涉嫌强制消费。

黄女士提供的发票以及账单明细显示,当天的收费中“公主服务费1名,300元”、“百威精锐大房套餐1次,598元”。

WechatIMG3552.jpeg

黄女士表示,店家强制性的将“公主服务费”加到包房消费上,以“捆绑消费”的方式,强迫消费者去接受,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是非常不透明和不公平的,因无法接受该收费,其事后与ktv发生纠纷,争执良久,其朋友后来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为了大事化小,支付了898元,但其至今对这项收费仍无法接受,事后开始维权,但如今过去一个多月,涉事KTV始终拒绝接受调解。其如今要求店家返还300元公主服务费,同时赔偿精神抚慰金5万元。

ktv:系针对高端客户的服务,主要是打扫卫生、倒酒

遭致黄女士质疑的“公主服务费”究竟是什么?包含了哪些服务?是否涉嫌捆绑消费?

KTV一位负责人8月24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回应,该KTV分小房、中房、大房,不同房间消费不同,大房最低消费898元,公主服务费其实就是包间服务员,是KTV针对高端客户推出的服务,由女员工穿统一工服,在包房内为客人倒酒、打扫桌面卫生、帮忙下单,大房必须包含这项服务,如果客户不需要可以选择换房。

该KTV另一位受访的杨姓负责人也给出了类似的回答,称经了解,因为黄女士是回平沙探亲访友的,当天是通过其在平沙的一位朋友订房,并非黄女士本人。大房的费用为898元,其中598元酒水服务费,300元公主服务费,都已经提前告知,当时客人也提到过,不要这个服务员行不行,ktv告知不行,因为这是大房的标配,你如果不接受,可以选择其它房间,ktv当时也向客人推荐了不配服务员的中房,但客人当时表示无所谓,最终选择了大房。在客户签消费卡确认大房以后,KTV才给客人开房,不存在强制消费。

WechatIMG3551.jpeg

KTV负责人随后发来了当晚预定包房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以及消费者签名的账单等证据佐证自己的说法。

对于黄女士提出的5万元索赔要求,珠海平沙名仕KTV负责人表示不能接受,并质疑黄女士无理取闹,称客人消费时,企业明码标价,清楚消费,按照客人的说法,将服务人员叫出了包房,但据其了解,服务人员在房间一直提供服务的。黄女士消费过后,认为费用不合理,在KTV吵,为了妥善处理纠纷,KTV选择报警,目的是请相关部门帮忙调解,企业按照正常的流程处理纠纷,并正常为客户提供服务,订房之前也充分告知,当事人如今还要索要精神损失,没有任何依据。

原标题:珠海一KTV收“公主服务费” 啥意思?女子索5万元精神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