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第一夫人很了解金正恩,又被CNN“事实核查”:面都没见过
08-27 11:59: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特朗普又说错话了?当地时间8月26日,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的他因一番涉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言论,又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事实核查”(Fact check)了。

综合英国路透社、《卫报》26日报道,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一同出席的联合记者会上,谈及伊朗拥有“巨大潜力”时,特朗普又提到朝鲜,他说,“顺便说一下,关于朝鲜,我也说过。我非常了解金正恩,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了解他,我想她会同意我的看法,他(金正恩)的国家有着巨大潜力。”

特朗普与马克龙在记者会上/图自《卫报》

特朗普发表这番言论后,随即被一些媒体或媒体人注意到。

路透社当天报道说,特朗普称梅拉尼娅“了解”金正恩,但他们从未见过面。过去举行的3次美朝领导人会晤中,梅拉尼娅从未陪同特朗普出席。

更有意思的是,一名《华尔街日报》记者丽贝卡·巴尔豪斯(Rebecca Ballhaus)当天则在推特上披露了一张照片,照片记录下了特朗普说出这番话时站在一旁的马克龙的神情——“一脸懵”。↓

图自推特

巴尔豪斯评论说,“当特朗普从谈论伊朗的潜力转向谈论朝鲜,以及梅拉尼娅与金正恩相处的如何时,马克龙的表情发生了变化。”↓

推特截图

第一夫人从未与金正恩有过互动,何谈“了解”金正恩?特朗普的话引发议论后,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里沙姆在26日晚些时候给出了解释。

据路透社报道,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特朗普总统在很多问题上都对妻子吐露心声,包括他与金正恩密切关系的细节。虽然第一夫人还没有见过他(金正恩),但总统感觉她已经了解他了。”

特朗普与梅拉尼娅/图自路透社

尽管格里沙姆做了澄清,但CNN当天还是给特朗普的话做了一次“事实核查”。

CNN认为,梅拉尼娅从未出席特朗普与金正恩的3次会晤,也没有证据表明她曾与金正恩交谈。CNN称,格里沙姆声明后,我们仍然认为他(特朗普)的陈述是“错误的”,特朗普使用的措辞——“了解”显然表明,梅拉尼娅与金正恩之间存在某种程度的私人互动。

CNN报道截图

原标题:特朗普称第一夫人很了解金正恩,又被CNN“事实核查”:她俩面都没见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