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一党校职工肺炎假冒肺癌 请假3年不上班被警告处分
08-27 07:32:54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243.jpg

平塘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委党校查阅资料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谈“癌”令人色变。可黔南州平塘县的巡察干部们却变身“神医圣手”,让该县县委党校一名患“癌”三年的职工“不药而愈”,重获“新生”,重返工作岗位。

2019年1月,平塘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委党校巡察时,在谈话中了解到,该校有人长期不正常上班,干部职工反映较强烈。巡察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平塘县委党校干部职工考勤、请销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巡察组在检查中发现,该校办公室工勤人员张竣自2016年1月以来都没有正常签到上班,也未查找到相关请假手续和校班子集体研究其请假事宜的记录。“没有请假手续、三年不正常上班、还没被问责处理,就算单位管理再混乱也不太可能,应该还有我们没掌握的情况,要继续深入核查!”巡察组组长仔细分析后作出决定。

带着疑问,巡察组找来校办负责人作进一步了解。

“你好,我们想了解一下张竣三年来没有正常上班的原因,是不是请假了?有没有请假手续?”巡察组工作人员开门见山。

“哦,是这样的,听说张竣得了肺癌,所以一直在请病假,但是假条都是他自行保管,办公室只有一张他到医院检查的CT报告单,具体情况还得问问他本人。”该负责人回道。

“无医院出具的疾病证明,仅凭一张医院CT检查报告单就请假三年,且假条还不由办公室保存,这说明党校在干部管理上是存在问题的,接下来要联系张竣,直接让他提供相关材料。”巡察组组长对下步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

巡察组联系张竣后,他向巡察组提供了四张请假条和一张医院CT检查报告单,请假的理由是患有“肺癌”,须进行休养治疗。第一次请假的时间为2016年2月20日,每次请假的时间为半年,从2018年2月以后至巡察组进驻期间没有假条。每张假条上都有该校相关负责同志的审核意见,看似没什么问题,但细心的巡察工作人员发现,张竣提供的CT检查报告单与县委党校办公室保存的报告单,虽然检查时间、事项、医生签名等内容均相同,但诊断结果却不同,其中必有蹊跷。

为进一步查明真相,巡察组来到黔南州人民医院放射科进行了解查询。

医生看了两张报告单后确认,张竣提供给巡察组的那张诊断结果是“肺炎”,而3年前作为请假依据提供给单位的那张诊断结果是“肺癌”。随后,医生在电脑系统内找到了3年前张竣检查结果的原始底单,与提供给巡察组的报告单一致,诊断结果确实为“肺炎”。

原来,为了能够顺利请假,张竣在网上对肺癌的病情进行搜索了解,对报告单进行技术处理,于是,“肺炎”顺利地转变成“肺癌”。

至此,巡察组基本可以断定:张竣当初提供给单位作为请假依据的报告单是伪造的,存在假借重病骗请长假的事实。

整理好材料后,巡察组第一时间将张竣违纪问题线索移交平塘县纪委监委。

经调查发现,张竣因欠有外债,债主不停的催账,无法安心上班。其在体检发现患“肺炎”时,遂萌生了装重病请假赚外快的念头。于是,便把CT报告单进行篡改,把“肺炎”相关表述换成了患“肺癌”的专业表述,并用伪造的报告单先后4次向单位领导请“病假”。

另外,在张竣“病假”期间,曾兼职贵州建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谷硐水冲至大广”“大广至陈家湾”组组通项目负责人3个月,取酬18000元。

2019年2月27日,平塘县纪委给予张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违规兼职所得18000元予以收缴;同时转由平塘县委党校给予张竣降低1个岗位等级处分。另外,县纪委监委对时任常务副校长杨某、刘某和现任常务副校长熊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目前,张竣已返回单位正常上班。针对此案发现的管理漏洞,县委党校及时进行整改,在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同时,健全完善了干部职工考勤管理、请销假程序等相关制度,着力扎牢制度笼子,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巡察组进驻后,这名“患癌”3年的干部竟然“不药而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