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美政客的“双重标准”暴露乱港反华的险恶用心
08-27 06:17:16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消息,为了寻找遏制中国的“牌”,美国一些政客可谓不遗余力。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在香港事态中的种种表演,不仅暴露了赤裸裸的霸权主义,也让世人见识了什么叫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

如今,不断升级的违法暴力行为,已经对香港的社会秩序和经济民生造成了严重伤害,让每一个爱国爱港的人都深感痛心。然而,面对愈演愈烈的违法暴力行为,美国一些政客依旧在颠倒黑白,将违法暴力行为称为“和平示威”,将香港警察依法克制执法称为“镇压”。今年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公开宣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8月,她又称赞激进暴力分子表现出的“非凡勇气”。人们不禁要问佩洛西女士:瘫痪主要干道、拆毁交通灯、肆意破坏公物、投掷汽油弹、纵火并藏有大量攻击性武器……这就是你眼中的“风景”和“勇气”吗?

就在佩洛西女士为激进暴力分子撑腰打气不久,“美丽的风景线”也在美国出现了。前些天,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示威升级,部分示威者穿黑衣戴口罩,破坏基础设施和门店,当地警方架设了路障,封锁了街道和桥梁,逮捕了至少13名示威者,美国领导人表示考虑将参与冲突的组织定性为“恐怖组织”。这个时候,人们再也看不到美国一些政客对警察执法的说三道四了,再也看不到佩洛西女士对暴力行为的频频点赞了。本国土地上的暴力行为,必须打击;别国领土上的暴力行为,是风景——“国内版本”和“国际版本”如此迥异悬殊,不能不说也是一道“风景”,也是一种“勇气”!

当然,玩弄“双重标准”的不只是美国一些政客。同样是在最近,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和脸书等封锁大量账号,宣称这些账号“散布关于香港示威的假消息”“对香港‘示威者’不利、会影响到他们示威‘合法性’”,暴露了所谓言论自由的虚伪面目。这种对不同观点的赤裸裸打压,连很多外国网友都看不下去了。美国号称是言论自由的国家,既然如此,不触犯法律的言论都应受到保护,这些账号触犯了美国的哪条法律呢?难道所谓的言论自由,只是给同声同气者的特权,意见相左便不能正常发声?

现在,人们已经看得很清楚了,美国一些政客赞赏的是香港激进暴力分子的违法行为,他们攻击的是香港特区政府的依法施政和香港警方的严正执法。这种无视事实真相,睁着眼睛说假话的做派,真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只能说明他们的“标准”是为自己的利益服务的,为了这种利益,他们可以不遗余力地在世界各地挑起骚乱、发动“颜色革命”,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颠倒黑白、造谣中伤。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没有谁会比中国人更珍惜香港的前途命运。美国一些政客的“双重标准”,只能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乱、企图乱港反华的险恶用心。我们奉劝一句,是该停止对别国内政指手画脚的时候了。历史将证明,美国一些政客手伸得过长,只能白费力气。中国香港不是别的地方,休想复制“颜色革命”那一套!

原标题: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