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G7国家将提供2000万美元 帮亚马逊雨林灭火
08-26 21:11:47 来源:海外网

1000.jpe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26日消息,亚马逊雨林大火引发全球关注,正在法国比亚里茨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围绕亚马逊雨林大火进行了探讨,与会国家决定提供2000万美元的紧急救助基金。

微信截图_20190826203848.png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七国集团讨论决定,将提供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紧急救助基金,帮助扑灭亚马逊雨林大火。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正在研究给予非洲类似支持的可能性,因为非洲的热带雨林也遭受火灾之苦。

另据路透社报道,相关消息称,“现实状况是紧急救助特别需要资金......因为缺乏资金调动飞机和消防飞机。”

连日来,被称作“地球之肺”的亚马逊雨林遭遇特大森林火灾。外媒报道称,亚马逊雨林大火持续燃烧了三个星期,目前,过火面积已超过80万公顷。巴西总统表示,将派遣联邦军队和军事装备,以协助灭火。

1566719145898531.jpg

图源:国会山报

亚马逊雨林位于南美洲亚马逊盆地,总面积550万平方公里,占世界雨林总面积的一半,是地球上最大的雨林。这片雨林横跨8个南美国家,其中60%位于巴西境内。每年7月,巴西各地进入旱季,于是也成了森林起火的高峰期。

原标题:美媒:G7国家将提供2000万美元 帮亚马逊雨林灭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