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全揭秘!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看点啥?
08-26 18:58:09 来源:CCTV4微信公号

CCTV4微信公号消息,8月26日下午,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召开新闻通气会。


一转眼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

今年秋晚有啥看点?

四字概括秋晚主题

说到今年秋晚的主题,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家国情怀”。

家,是家园、是团聚、是乡愁。这是中秋这个传统节日的主题;

国,是国逢盛世、喜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

情,是亲情、友情,是全世界华人的中华情缘;

怀,是面向未来的胸怀、日新月异的感怀。

基于“家国情怀”,今年秋晚设计了《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以歌会形式为主线,采用舞蹈、器乐、交响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心进行创意编排。

秋晚会场选在哪?

今年秋晚的主会场在江苏淮安,淮安素有伟人故里、美食之乡的美誉。实景山水的晚会直播舞台设在淮安市区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大运河文化公园内。

值得期待的是,设在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佛山的南海影视城分会场,将荟萃新中国建国以来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同唱响献给祖国的赞歌,表达全世界华人共同的爱国情怀。

今年是第一次在国内开设分会场,主会场采用传统舞台和观众席的会场形式。分会场将采用影视城内真实场景流动演出形式,实现双时空互动。

会场的舞美完美展现了

月光如水水如天的浪漫意境

明星阵容都有谁?

今年中秋晚会的演员阵容也将是近年来最全、最强的一次。不仅兼顾到各年龄层观众的喜爱与需求,还增加了新媒体上炙手可热的明星。

你喜爱的演艺明星将一一登场,献上精彩的演出,这阵容没理由不看!先来公布第一波名单:

老艺术家:郭兰英、李谷一、叶佩英大陆歌手:韩磊、雷佳、张靓颖、李宇春、谭维维、尚雯婕、毛不易、易烊千玺影视演员:刘涛、黄晓明、杨颖、包贝尔、包文婧港台明星:蔡琴、林志玲&黑泽良平夫妇、王祖蓝、李亚男、欧阳娜娜海外籍艺人:梁静茹、马克西姆

原标题:最全揭秘丨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看点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