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7死11伤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系司机操作失当
08-26 18:26: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8月25日23时55分许,在沈海高速公路阳江阳西段往湛江方向3303KM+68M处发生一起大客车(粤GM72XX)侧翻事故,造成车上7名乘客死亡、11名乘客受轻微伤(查看此前报道)。据悉,事故经初步调查,原因是司机操作失当。南都记者多方核实到,涉事大巴为雷州市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班车。涉事车牌大巴曾于去年在广州因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而被罚款3000元。

3.jpg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根据涉事大巴号牌,南都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到,涉事大巴曾于2018年8月12日在广州市广园西路明圣商贸城对面有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的行为,当事人的行为按《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属于严重违法情节(第三次查处及以上),被处以责令改正,处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的信息,该车属于雷州市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班车。 

南都记者向雷州市交通部门有关工作人员核实到,涉事大巴确实属于雷州市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雷州市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2年2月16日,主营市际班车客运,县际班车客运,县内班车客运。 

该公司曾在2015年10月10日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不过随后更正其公示的信息,在2015年11月9日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南都记者查询到,该公司此前有多起涉及交通的行政处罚,并曾有多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记者查询到,2011年湛江公安官方微博通报,该公司一卧铺大客车被执勤交警查出有超员83%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该车从湛江雷州开往广东深圳,核载42人,实载77人)。  

26日,南都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的公开电话,工作人员回复称“不好意思,我们现在很忙,忙着筹备那些工作,一会再联系”,之后就挂断电话。 

原标题:阳江大巴事故:初步查明系司机操作失当,涉事大巴曾在广州遭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