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古交首富涉黑案庭审6天结束 26位嫌疑人被指控多项罪名
08-25 21:33:2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8月2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山西省古交市首富耿建平“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过6天的审理,该案在8月25日下午结束庭审,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公诉机关指控耿建平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等8项罪名,耿建平的辩护律师则对此进行无罪辩护。在几天的审理中,有以耿建平、耿威龙为首的26位犯罪嫌疑人参加庭审,耿建平的儿媳寇静瑶没在其中。据了解,寇静瑶的案子将在之后单独审理。

耿建平的二儿子耿威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耿建平在最后陈述中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因为机遇赚了一些钱,但是没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黑社会性质组织构架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8年9月,耿建平及其儿子耿威龙等人被抓获。山西警方披露,自1999年以来,耿家父子二人纠集、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在古交、太原等地大肆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行为,“长期称霸一方、作恶犯罪、欺压群众”。

2019年7月,耿建平的儿媳寇静瑶也被抓获。警方通报内容显示,嫁入豪门后的寇静瑶,在耿氏家族中担当起财务主管的角色。随后,“首富”儿媳寇静瑶背后的这个“黑金”家族开始走进人们视野。

↑耿建平家的四层别墅,和他的四心集团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7年,19岁的寇静瑶嫁给耿威龙。婚礼当天,耿建平安排12辆悍马越野车,率领上百辆奔驰、宝马去迎亲,婚礼花费高达1000多万。寇静瑶嫁给耿威龙后,做了四心集团的会计,并逐渐成长为财务主管。

多位受害人也参加了庭审,他们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耿建平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是不争的事实,他们希望耿建平及其团伙受到应有的处罚,并且能得到一些相应的赔偿。

原标题:山西古交首富涉黑案庭审6天结束 26位嫌疑人被指控多项罪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