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吸电子烟致死?美国出现首例相关病例
08-25 16:25:0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两年来,吸电子烟是否有危害的问题一直处于纷争之中,但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人因吸电子烟,被送进了医院。

目前,专家们正在调查全美范围内一种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神秘肺病。然而,在最终答案尚未揭晓时,本周,美国首例与电子烟有关的死亡病例就出现了。

↑在美国乔治亚州的一家商店里,一位顾客正在使用蒸汽电子烟

据英国《卫报》8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四,伊利诺斯州一名因吸电子烟后感染了严重肺病的成年患者,已不治身亡。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IDPH)官员周五表示,这是美国首例与电子烟有关的死亡病例。

IDPH主任恩戈齐·埃兹克博士在新闻稿中称:“人们正在遭遇的疾病严重程度令人担忧,我们必须让人们知道,使用电子烟可能是危险的。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简称疾控中心)的一个小组已抵达伊利诺伊州,将帮助我们调查这些病例。”

据CBS新闻报道,IDPH称,至少有22人在吸电子烟后患上了某种呼吸道疾病,另有12个案例仍在调查中。症状包括咳嗽、呼吸急促和疲劳,一些人还出现了呕吐和腹泻。

而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指出:“这起发生在伊利诺伊州的悲惨死亡事件强化了电子烟产品的严重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统计,已有22个州的193人“疑似”在吸电子烟后感染了严重呼吸道疾病,尽管目前这种神秘疾病的病因未得以确定,但所有病例都发生在使用电子烟或其他蒸汽烟设备的青少年或成年人身上。

疾控中心专家表示,调查人员尚未确定与所有病例有关的任何特定产品或化合物,但据BBC新闻报道,很多病例都与大麻中的主要活性成分四氢大麻酚(THC)有关。

但仍有很多相关的谜题需要被解开,疾控中心非传染性疾病负责人阿里亚斯博士说:“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病例是否有共同的病因,或者它们是否属于具有相似症状的不同疾病。”有医生表示,这些疾病类似于吸入性损伤,肺部显然对腐蚀性物质有反应。

一直以来,电子烟都被认为是比普通香烟更安全的替代品,但卫生官员一直担心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大多数担忧都集中在对大脑发育有害的尼古丁上,而如今,专家称,一些电子烟产品被发现含有其他潜在的有害物质,包括用于蒸汽香烟的香料化学物质和油。

疾控中心吸烟与健康办公室的布莱恩·金博士称:“已鉴定出的电子烟有害成分多种多样,包括超细颗粒物、铅等重金属以及致癌化学物质。”还有双乙酰——一种用来给人一种“黄油味”的调味品,与“严重呼吸道疾病”有关。

原标题:吸电子烟致死?美国出现首例相关病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