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如果家门口出现这种二维码,千万别扫!
08-25 10:56:19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夏天的余温还没消散,

不少地方仍靠电风扇、空调“续命”。

如果看到自家门上贴了

这样的一张电费催缴通知单,

您会怎么做?

估计很多人马上会想:

天这么热,不能让我家断电,

快快快,手机扫码交钱!

赶紧打住!

小心这是骗局!

家住安徽宣城的李先生发现自家大门上贴了一张电费催缴通知单。这次单子上还有个二维码,上面说明,住户可选择扫码进行快捷缴费。

李先生以为是出了新功能,便习惯性地用微信进行付款,向对方打款300元。直到几天后收到欠费通知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骗子伪造含有二维码或链接的水电费催缴通知,发给手机用户或贴在住户家门口,为图方便,很多人容易掉入陷阱。

事实上链接可能藏了病毒,支付二维码可能是骗子个人的收款码,住户缴纳的“水电费”,最终落入骗子的腰包。

所以,遇到那些印有二维码的催缴单,无论是水、电、燃气费,只要涉及钱财交易,都要多个心眼;

不扫可疑的二维码,养成先核实后支付的习惯;

同时对自己的付款码要妥善保管,不要轻易让他人获得。一旦上当受骗,及时报警。

原标题:如果家门口出现这种二维码,千万别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