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岁失踪少女遇害 生父:曾在她手机里发现不良未成年人动漫图片
08-25 06:06:5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漠西马桥村12岁小女孩毛毛失踪后在废井发现遇害一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警方通报称其继父有重大犯罪嫌疑。(红星新闻曾报道:12岁少女失踪十余日,村中废井疑现女尸 警方:正在侦办)

8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乾县漠西马桥村。据多位村民介绍,8月23日上午乾县警方曾将女孩继父王强带到尸体被发现的废井进行现场指认。

毛毛生父刘喜兵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女儿遇害案件疑点很多,他曾在女儿手机里发现不良未成年人动漫图片,而继父王强右手残疾,他怀疑有其他人协助。

而毛毛的母亲王荣事发后多次拒绝了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称自己不在家。

微信图片_20190824221841_副本.jpg

↑毛毛

嫌疑人

继父性格孤僻,曾因车祸导致右手残疾

事发地漠西马桥村位于乾县的西南边,距县城近5公里。(去年已经和旁边的龙岩村合并,现在叫龙马村)村子里农田一望无垠,餐馆和店铺分布在省道两旁。

按照村民的描述,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了受害人毛毛的家,门口停有农用三轮车的一栋平房,看起来并不起眼。这里距离漠西派出所很近,沿着路口往北步行大约只需3分钟。

有熟悉王强父母情况的村民告诉记者,王家在本地生活了很多年,是地道的农家人。王强爷爷曾在村里当过干部,奶奶在村里当过妇女队长,但到王强爸爸这代家境逐渐穷困,王强爸爸直到30多岁才结婚,媳妇是从甘肃改嫁过来的。夫妻俩生下一儿一女,女儿现已嫁到附近的村子,儿子就是王强。

微信图片_20190824221043.jpg

↑女孩的家

据多位村民讲,王强家庭条件不好,之前一直是贫困户,直到去年才脱贫。受害者毛毛4岁时,母亲王荣带着她改嫁,与王强结为夫妻,之后两人生下一子。

王强年近40岁,身体有残疾,主要靠驾驶家里的那辆农用三轮车拉货赚钱。“到了麦子收割季节,一车麦子不管远近都是20元钱,只够维持生活。”

村民称,身体残疾是因为之前驾驶摩托车发生过两次事故。第一次摔伤严重,在家休养很久,村里基本上家家户户都给了钱提供帮助。前几年王强又遭遇了一次车祸,造成右手神经损坏,最终落下了残疾。

有熟悉王强的村民说,他平时不怎么跟人交往,就是见了面也不跟人打招呼,性格孤僻。也有村民称,王强平时对孩子还挺好,要什么给什么。毛毛失踪后,村民曾见到王强在村中寻找孩子。

微信图片_20190824221124.jpg

↑事发现场

枯井疑团

继父曾让人推墙埋井

推土机司机工头报警

毛毛失踪十多天后,警方在村子一口废井中发现一名女子尸体,后来证实遇害女孩就是毛毛。红星新闻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毛毛遇害的废井位于村子西北角的一块空地上,距离女孩家里只有几百米。村子西北口原来都是窑洞,后来人们都搬进了现在的砖房,村里便把窑洞拆除。

目前现场已被警方封锁,附近拉起了警戒线,但还能看到前几天挖掘机施工留下的痕迹。

附近村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口废井有30多米深,里面现在还有水。村里通了自来水后逐步废弃,平时很少有人去。

8月23日上午,有村民见到犯罪嫌疑人王强戴着手铐被警方带到案犯现场进行指认。

多位村民称,孩子失踪后第三天,王强以怕人掉到废井发生危险为由,劝说在附近施工的推土机司机将旁边的一堵土墙推到,掩盖井口。据说王强还要给推土机司机50元钱,但遭到拒绝。

联想到女孩毛毛失踪,王强的举动引起了这名司机的疑心。这名司机便将此事告诉了工头,工头随后将线索提供给了警察。

微信图片_20190824221848_副本.jpg

↑当初的寻人启事

毛毛生父:

残疾人一个人控制不了女儿

怀疑有其他人参与

毛毛生父刘喜兵在孩子失踪后,通过朋友圈发布了大量的寻人启事,并从外地赶来马桥村帮助寻找。

刘喜兵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继父王强8月19日晚被警察带走后,现场随后来了很多警察,围着井口动用了多辆挖掘机,连夜进行施工。8月21日下午2点多,警察在井里发现了线索。

对于继父王强,刘喜兵的印象并不好,他称“之前在小孩手机里翻到过一些不良未成年人动漫图片”,他怀疑和其继父有关。

刘喜兵还指出,王强是个残疾,而女儿将近一米六的个子,“他一个人控制不了,我怀疑还有其他人参与。”

孩子遇害的消息证实当天,当地媒体曾到王家采访到毛毛的母亲,当时她曾哭着说道:“缺德!把娃扔到井里了,赖好放她一条生路,我们还有个盼头……”

但刘喜兵对前妻王荣也颇有微词,他称,警方在废井打捞尸体那几天,自己一直都守在现场,而孩子母亲从来没有来现场看过。“我觉得她一点都不伤心,又说又笑, 昨天我有几个朋友去看她都哭了,她家人说不能在家门口哭!”

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毛毛家,门口一位男子告诉记者,毛毛母亲王荣不在家,附近邻居称,早上见到毛毛母亲王荣乘坐一辆面包车跟娘家人离开。孩子母亲王荣在电话中拒绝了记者采访,对于前夫的说法,也不愿意回应。

原标题:12岁失踪少女遇害 生父:曾在她手机里发现不良未成年人动漫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