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雅安市山洪致发电站多人被困,直升机安全救回26人
08-24 16:54:59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8月21日至22日,四川雅安市境内暴雨持续,导致多地暴发山洪、泥石流,造成道路受损,交通阻断,通信失联,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协调多支救援力量支援雅安抗洪救灾。8月23日,雅安市大川镇因山洪暴发,中咀电站、马桑坪电站、小牛颈电站被困,多人处于失联状态,当地救援部队紧急联系金汇通航四川分公司,请求直升机航空救援。金汇通航四川分公司立即调派AW139救援直升机执行救援任务,目前已经救出被困人员26人。

进入灾区后,救援人员从机上看到,镇内道路严重积水,部分道路垮塌影响车辆通行、农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厂房被洪水包围,受灾严重。第一次搜救任务,搜寻的三个电站工作人员暂时均无生命危险,直升机从长石坝电站接回两名工作人员,因为电站还要继续运作,其余三位工作人员留守岗位,其他三个电站还有20个人失联(其中包括4名儿童)。

随后的5个小时里,直升机连续起降5次,通过绞车救援共救出被困人员26名。部分群众因被困多时产生焦虑和恐慌导致情绪失控,在金汇救援人员抵达时甚至哭了出来。金汇救援人员有序组织救援,26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至救援基地,目前情绪已稳定。随后,“大橘侠”还进行了两次空投,共投放物资800公斤,救援任务顺利完成。

目前,雅安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原标题:四川雅安市山洪致发电站多人被困,直升机安全救回26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