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国办要求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08-24 06:0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税委会:对约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国务院税委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自2019年12月15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同两加拿大公民个案性质不同

针对美方官员就孟晚舟事件和两名加拿大公民在华被捕事件表态,外交部23日表示,加有关公民案件与美国毫无关系。两名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系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被捕,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政治事件,二者性质完全不同。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访华

外交部23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共和国总统罗德里戈·罗亚·杜特尔特将于8月28日至9月1日访问中国。

资料图:杜特尔特

国办要求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23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意见,要求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单位与职工结合工作安排和个人需要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错峰休假,同时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

港铁申请临时禁制令获批

早前因激进示威者堵塞机场,香港机场管理局14日获香港高院批准临时禁制令,该禁制令原于23日到期。23日,港铁正式向香港高院申请临时禁制令获批,该禁制令有效直至8月30日。

民生>>

31省份二季度低保标准出炉!

民政部近期公布31省份2019年2季度低保标准。其中城市低保方面,上海每月1160元、北京每月1100元、天津每月980元位居前三名。

三大运营商日均赚4.24亿元

近日,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出炉,共净利达768.49亿元,平均日赚约4.24亿元。其中移动4G用户月均使用流量达7.1GB,电信达7.3GB,联通达约7GB。

工信部: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

日前,工信部在官网上表示,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截至2018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累计超过300万辆,占全球总量的50%以上,连续四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

华为正式发布AI芯片昇腾910

继8月9日推出鸿蒙操作系统后,23日,华为公司发布正式商用的AI芯片昇腾910,以及与之配套的新一代AI开源计算框架MindSpore。这标志着华为AI战略执行进入新阶段。

来源:华为

到2030年,重庆将打造10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房车营地

到2030年,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将建成106个服务区房车营地,让综合服务能力逐步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详情

社会>>

上海迪士尼回应翻包检查

前几日,上海迪士尼因禁带食物、翻包检查等规定被消费者起诉。23日,上海迪士尼发布声明称,安检是应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需在所有游客入园前,对游客及其携带行李物品进行安检。

汶川山洪泥石流致12死26失联

截至23日18时,四川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致12人遇难26人失联。23日汶川县公安局公布遇难、失联人员名单。

来源:汶川县委员会宣传部微信公众号

陕西西安公交车杀人案二审宣判

2018年6月,陕西西安一公交车发生持刀伤人案,致4人死亡,7人轻伤。犯罪嫌疑人辛海平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死刑。23日该案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

资料图:辛海平。来源:西安中院 供图

安徽一辅警执勤时被碾压身亡

23日,安徽霍邱公安通报称,该县一名辅警执勤时,被一辆大货车碾压身亡。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勇已被控制,案件正在侦办中。

缺德!女子将用过卫生巾放进酒店水壶

近日,广西南宁一家五星级酒店,一名23岁女子竟把用过的卫生巾扔进了客房内烧水壶里。对此,警方称目前涉事女子已向酒店道歉,酒店与其达成和解。

男子买新能源汽车无法安装充电桩 车辆充电只能靠等

一年前,北碚市民刘先生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但在最初的兴奋过后,就是关于充电的无尽烦恼。刘先生说,一开始,由于没有固定车位,无法安装属于自己的充电桩,车辆充电只能靠等。详情

老人下车难 公交司机用手做台阶

最近,山东济南一腿脚不便的老人乘公交车时遇到困难,公交司机看到后,先将老人扶上车安顿好,老人下车时,司机又单腿跪地,用手做台阶,让老人踩在自己的手上安全下车。

文体>>

世界羽联回应国羽女双错判

22日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双1/8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决胜局领先韩国组合时,由于裁判误判被少算1分。世界羽联23日称,主裁判或犯错,但根据规则,裁判长不能在分数问题上推翻此前判罚。

来源:世界羽联官网截图

包头马拉松回应“劝退跑者”

日前进行的包头马拉松赛上,志愿者轮番“劝退”跑在最后的一名参赛者,还拍视频上传网络,引发争议。赛事组委会23日回应,视频拍摄者没有嘲笑运动员的意思,组委会已批评教育,涉事者已向运动员道歉。

国际>>

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下周将最终宣判

2016年10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并于 2017年遭弹劾下台后被捕。韩国大法院近日决定8月29日将对朴槿惠、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牵涉的干政案做出判决。

日本首相安倍累计在任天数增至战后最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第一届安倍政府以来,累计在任天数在24日达到2799天。预计今年11月19日将达到战前首相桂太郎的2886天,升至历代首位。

资料图:安倍晋三

泰坦尼克号残骸将于2030年完全消失

8月初,一支国际探险队调查泰坦尼克号沉船时发现,船体已受到严重腐蚀,开始塌陷。有探险队称泰坦尼克号残骸将于2030年消失。科学家称,沉船将继续消逝,这是个自然的过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