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23事故”被免职干部遭前妻举报包养情妇 媒体:是旧事也该查
08-22 21:37:49 来源:新京报

这次龙京前妻向媒体公开爆料,将此事导入公众视野后,不管举报之事是否属实,官方回应都不应缺席。

▲资料图。

在“7·23”动车事故中被免职的铁路系统干部龙京。 

在“7·23”动车事故中被免职的铁路系统干部龙京,又摊上事了——这次是被前妻举报。

据潇湘晨报报道,现沪昆客专浙江公司高管龙京,被前妻举报在南昌、西安、上海铁路局任职时,存在生活作风问题,曾婚内出轨数人。其前妻还拿出了一段男女双方协商如何结束“关系”的音频,她称音频是龙京2006年录制,其中的男方就是龙京。20日晚间,龙京对记者回应称,关于房屋问题,以法院判决为准;关于生活作风问题,“你问组织上吧”。

现为国企高管的龙京,曾先后任西安、上海铁路局局长,但在“7·23”动车事故的次日,他就被前铁道部党组就地免职,彼时他任职上海铁路局不足一年。本就是“戴过之身”,如今又被前妻举报,若举报情节属实,那无疑会为其再添“黑点”。

从报道看,前妻举报龙京婚内出轨数人,说的都是“陈年旧事”;而她之所以举报龙京,也跟房屋纠纷有关。但无论举报的内容是不是旧事,举报事由是不是私事,在该事件中,更为关键的仍是举报所涉的那些情形是否属实。

龙京的前妻拿出了一段音频,她称音频是龙京与包养8年的情妇胡某协商分手事宜。若音频并非伪造或恶意剪辑,那算得上是硬核证据。她还列出了龙京其他出轨对象。而早在2014年,网上就有些关于“龙京包养情妇”的网帖流传,里面曝出了更多龙京与其他女性的桃色丑闻及细节描述。

如果说,爆料有些“随意性”,那音频之类的则相对容易核实——音频中承认包养和给出10万“分手费”的,到底是不是龙京本人,可以比对。而龙京对此的回应相对“官方”,并未承认或否认。

考虑到龙京仍有公职在身,不管出轨与包养等情节是否属实,有关方面都可介入调查——若是属实,那这无疑是生活作风问题,而从常理上讲,包养情妇多是职务腐败的“次生现象”,包养多人的背后是否还潜藏着更严重的腐败问题,也值得追问;若是造谣,那也该对恶意诽谤追责,也还其清白。

考虑到是熟人举报,举报者跟龙京的昔日夫妻关系本就意味良多:前妻可能对龙京为人更了解,也可能因跟他反目成仇而生出污蔑动机,一切还得看事实。

耐人寻味的是,龙京前妻称,曾发出举报材料,但几乎都杳无音讯。其真实性几何,仍待查证,但这次她向媒体公开爆料,将此事导入公众视野后,不管举报之事是否属实,官方回应都不应缺席。虽然涉及的或是旧事,但只要是腐败线索,该查就得查。那些情况到底是“有”还是“没有”,也该有明确交代。

原标题:“7·23事故”被免职干部遭前妻举报,是旧事也该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