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警方悬赏50万征李尚平被枪杀案线索 其姐:不抱希望
08-22 10:33:03 来源: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消息,8月22日,一则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发布的“李尚平案悬赏公告”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公告中附注原发令枪照片,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破案线索,悬赏50万元。

荔枝新闻致电益阳市公安局赵警官核实,其表示,“悬赏公告为真,现向社会悬赏50万元征集线索,目前已有社会人士前来提供,多为基础性线索,还没有收到特别重要、有价值的线索”。

赵警官表示,“益阳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连续攻坚了好几个月”。

李尚平姐姐李尚家向荔枝新闻回应,自己也是今天凌晨一两点收到网友发过来的悬赏公告。“说实话,看到这个公告后觉得,侦查这么久还在发这个公告,那就证明还没有找到线索”。当荔枝新闻问及是否目前对此案比较悲观时,李尚家表示,“不是有一点,是完全,不抱希望”。此前李尚家曾在接受荔枝新闻采访时表示乐观,“如果下大决心的话,这个案子肯定是能破,因为它非常简单。我对此案抱有希望,希望为弟弟找出凶手,还弟弟一个说法”。

“刺儿头”教师被杀 第一个报道的记者:心里一直有道坎

荔枝新闻了解到,当年,李尚平曾反映全镇600多名教师被当地政府克扣工资一事,多次举报并经媒体曝光后一个月,2002年4月26日傍晚,李尚平在家附近被枪杀。

据《南方周末》报道,其尸体被发现在离家300米的公路边,浑身是血,后脑有个像漏斗那么大的洞,半边脸整个塌陷,有关方面却认定这是交通事故。在李尚平家人朋友抗议之下,法医重新鉴定,最终确认李尚平死于枪杀,歹徒是对着李尚平的嘴巴开枪。

(李尚平老师生前照片 摘自《南方周末》)

荔枝新闻联系上此前最先报道此事的湖南省都市频道记者梁硕。梁硕回忆,当年通过报道让老师们的拖欠工资迅速得到解决,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但是不久后听说李尚平被害了,“说实话,心里一直有道坎”。如今,梁硕已离开新闻行业,“当年只是采访本上记录的线索,没有与他的家人保持联络,目前也不知道他们家的景况”。曾与李尚平短暂的接触令梁硕印象深刻,“他很热心,是个好人”。

网友自发建纪念馆 呼吁关心该案侦破

李尚平案发生后,一名家乡来自湖南的网友“石扉客”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对此案的关注。其在案发73天后实地走访,对李尚平遇害的地点进行了勘察,发出《对被枪杀教师李尚平案件的个人调查》一帖,在当时的天涯论坛上引起轰动,获得5000多条回复。在调查中,他写道,“湖南是我的故乡,我也曾经在那里做过几年教师。 李尚平惨烈的遭遇让我涌起作为教师和BBS中人的同道悲怆,兔死狐悲”。

帖子发出当天,由“石扉客”倡议建立的李尚平先生网上纪念馆也正式开启,网友们可以自发在网上留言、祭酒、烧香、点烛等,至今已有超过24万次访问。

李尚平先生纪念馆网友留言

如今时隔17年,网友“石扉客”向荔枝新闻表示,“李尚平案和邓世平案的区别在于,从案发当年开始,这就是一起涉枪故意杀人案,毫无疑问,也不存在任何争议。长达17年没能破掉的原因很多,有刑事侦查的局限性所在,比如证据灭失以后可能就实在没办法了。也可能有人为因素干预所致,但这个没有证据只能合理揣测。具体证据什么的,希望专案组特事特办,能把相关证据材料向社会公开,征集破案线索”。

原标题:益阳警方悬赏50万征集李尚平案线索 李尚平姐姐:不抱希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