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租客被“花式”扣押金?中介:按房间损坏程度扣除
08-21 13:50: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20日,陕西西安一租客反映称,自己在退房时遭遇中介公司列出各种由头“花式”扣押金。同日涉事中介公司回应澎湃新闻称,退房以及押金扣除都是走正规流程,房管人员验收和判断房间的损坏程度,再列清单和租客签字确认费用。

上述租客称,自己租房押金一共650,却被中介公司直接抵用没有退还。租客称自己在退租前打扫了卫生,但中介说没擦窗;房间没有笔,中介说墙上有笔的划痕;柜子锁子住进来就是坏的,但中介说看到坏了就要扣钱。

日盛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退房交接单。 来源:受访者提供

一份名为退房交接单,甲方为日盛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日期为2019年8月19日的清单显示,在“物品使用损坏情况”一栏中,显示有“卫生不行,没打扫,100;墙面有笔划痕迹,200;柜子有损坏(能修)50,锁子有问题(一直没处置好),70;空调要加点冷煤,200。”

8月20日下午,西安日盛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不存在乱扣押金情况,都是按照正规流程走。由房管人员核查房间情况,再和房客签字确认费用清单。该工作人员表示,押金是对于所租房屋的一个保障,如果房屋有污损,中介也要请人保洁和维修,这笔费用要从租金中扣除。

验房现场图,中介公司称墙面有不同程度划痕和损坏。  来源:受访者提供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首先房管是根据房间状况来确定损失的,如果房间状况维持好,押金都会如数退还,这名租客确实对房间造成了破坏才会扣钱;其次验房时租客也在现场,是和工作人员确认之后才在费用清单上签字的。

租客告诉澎湃新闻,房间的划痕和破坏,是自己来之前就有的,但中介不相信。其次验房时自己没有当场签字,是先签字之后,工作人员再去写的清单价格。

原标题:陕西西安一租客被“花式”扣押金?中介:按房间损坏程度扣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