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一男子模仿网红动作 在海绵池中摔成腰椎骨折
08-21 11:13:06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昨天,网友“南淋果儿”在19楼网发帖,讲述自己在杭州滨江一家蹦床公园跳海绵池时受伤的经历。

今年8月4日,本人携子在杭州G-jump蹦床公园滨江店(原地心引力蹦床公园)游玩,店内有一个海绵池,在池边搭有一个约3米高的信任背摔台,当我体验这个项目从高台落入海绵池时,里面的海绵居然只有薄薄的一层,使我落地完全没有缓冲直接导致腰椎L1节压缩性骨折,强大的冲击力也将我的门牙崩裂了两颗,当时我直接无法动弹,躺在海绵池里将近10分钟,居然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发现,最后还是儿子发现我迟迟没有从海绵池出来去向大人求救,这时才过来了两个安全员将我从海绵池中抬出……

昨天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他姓连,39岁,家住城西。昨天连先生说,事情过去已经半个多月,他现在还不得不躺在床上。

“不好翻身动的,医生说保守治疗卧床三个月。”连先生有些懊恼,“唉,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要全家人照顾我。”

“也不是不能起,不能动,可医生提醒,要是起立或者翻身导致二次伤害,那么前功尽弃。”

最后一次空翻出了事

连先生说,8月4日周日,他带老婆孩子到杭州G-jump蹦床公园滨江店玩,这是第二次去,前一周一家三口也去过,体验不错。

中午12点多到的,蹦床空翻、海绵池攀岩、黏黏墙、蹦床扣篮……很多个项目,玩了一遍又一遍。下午5点多离开前,连先生和儿子说,再来一次信任背摔台上空翻跳海绵池,拍个小视频。

信任背摔台是个约3米高的平台,在海绵池旁,下边的海绵池长10多米,宽5米多,深1米左右,堆满大砖块一样的海绵。

连先生说,商家广告和示范动作是可以正面扑、反身倒,还可以来个空翻。

图文无关

“我会空翻,平地上都可以,别说在海绵池,下边堆了一堆海绵,跌下去软软的、弹弹的。很多人都跳,大人小孩,我自己一下午也记不起跳了多少次了。”

连先生纵身一跃,空中翻转一圈,屁股先落下。连先生说,“砰”的一声,没想到这次海绵像豁开一样,让他直接掉到池底,整个人埋在海绵池里。

起跳

空翻

落下

现场视频截图 连先生翻拍并提供

“后腰一震,眼前一黑,一时动不了,冷汗直冒,牙口也痛,门牙崩坏了两颗。”连先生说,当时的一幕他印象清晰,在池底足足缓了两分钟,才试着动动手脚,还好,还能动,用手摸摸后背,疼。

“我在下面喊‘有没有人?有没有人?’连喊几遍,没人应。我把手举高,把海绵向天上抛,抛了两次,儿子在岸边喊爸爸,他可能以为我是在玩。我就喊,儿子,赶快去喊妈妈来。

“我儿子6岁,懂事了,过了10分钟,才过来两个安全员,把我从池底抬出来。工作人员看我长时间无法站立,拿出云南白药,在我后背一阵揉搓,我疼得直咧嘴,我觉着不行,还是要去医院。”

连先生说他就是从这个地方掉进去的。连先生供图

去了滨江浙大二院,挂急诊拍片检查,医生看了X光片,确诊是腰椎骨折,要进一步做核磁共振,时间已晚,一时预约不到核磁共振,老婆开车带连先生先回家。

第二天,省立同德医院做了核磁共振,“腰椎L1节压缩性骨折。”医生建议,要么植入钢钉固定腰椎,一年后再二次手术取出,要么只能完全卧床至少3个月,连坐都不可以。

“植入钢钉,想想都怕。我选择保守治疗。

“唉!原本我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变成全家的拖累了……”

“我联系店家,他们居然表示自己没有责任,说是我自己往池子里跳导致的结果,让我直接走法律诉讼程序。”

事发海绵池多了两条警示语

昨天记者来到滨江楚天路上的蹦床馆。

入馆前,工作人员先让我签一份“安全协议免责书”,里面写着:未满18岁孩子需要成年人监护,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游客禁止进入……

签完,工作人员又让我看安全视频,里面有一条:“跳入海绵池时,双膝务必张开,膝盖严禁合闭。”

蹦床馆有50000平米左右,项目有海绵池、90度滑梯、攀岩、滑索、灌篮区等22个项目。昨天下午,场地人不多,玩的大多是孩子。

连先生摔伤的海绵区,只有两个小女孩在边缘玩耍。跳台上贴着两行黄底黑字的警示:“禁止直立跳入海绵池”,“请勿做前后空翻等危险动作”——连先生发的帖子里的照片,有灰色台阶,没有这两句警示语。

连先生说,跳台上的警示语是出事后才加上的。摄影 朱家豪

一个穿橙色工作服的小伙子坐在跳台上。

“以前不是有台阶的,怎么没有了?”我问。

“前两天撤的,因为有人摔伤了。”小伙子说。

我找到场馆工作人员,想就连先生的事做个核实采访。店员说,店长出去了,现在不方便给我联系方式,留了我的电话,说会和店长讲。

昨晚截至发稿,记者一直没有接到店方的回复。

海绵池摔伤事故频发

受伤主要在脚踝、颈椎和腰椎

海绵池是最近几年非常流行的城市娱乐项目。抖音上也非常火,能看到大量从高处以不同姿势落入海绵池的视频。在海绵池摔伤的事这两年也不少。

图文无关

2018年10月23日,武汉23岁小伙小齐从蹦床上以游泳姿势向海绵池跳下,第四节颈椎粉碎性骨折,第五节骨折。医生说小齐虽有意识,但后期恢复不容乐观,可能面临高位截瘫。

2018年4月18日,沈阳女孩小美(化名)为拍视频,从4米多高跳入海绵池,脚踝粉碎性骨折。

2018年7月8日,25岁的新疆游客李女士在成都一家蹦床馆玩,被教练拽住手,弟弟拽住脚扔到海绵池里(游泳池边十分常见的一幕),后来李女士确诊为脊椎压缩性骨折。

总结发现,发生在海绵池的摔伤事故,都是人砸到了池底,伤情有脚踝骨折、颈椎骨折和腰椎骨折。

原标题:杭州爸爸平地空翻都没事,却在海绵池摔成腰椎骨折!这个动作抖音上很火,但很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