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青融评:“劳斯莱斯姐”被刑拘 争议案就该一查到底
08-20 20:22:10 来源:海运仓内参

海运仓内参消息,8月20日午间,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8月15日,在北京妇产医院堵塞急救通道、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单某某,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裁决行政拘留5日。行政拘留期间,公安机关工作中发现单某某涉嫌其他违法犯罪,现已被朝阳公安分局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涉案车辆情况正在调查中。”这则通报意味着,此前因为驾驶劳斯莱斯阻挡医院通道引发众怒的“劳斯莱斯姐”,在为其交通违法行为付出代价之后,还将面对更加深入的调查与追究,而公众心尚存的针对此案的疑虑,也有望在后续调查中得以解除。

这则通报一经发出,便为朝阳警方赢得了不少好评。网友普遍认为,朝阳警方对此案的后续处理,体现出了一种不查清全部真相誓不罢休的坚决态度,断绝了此事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可能性。而这起事件背后的问题,可能也不仅是一个蛮横的车主霸占了一次车道这么简单。尽管在通报中,朝阳警方并未说明所谓的“其他违法犯罪”具体是什么。但事件中的一系列疑点,却早已呈现在了公众的视野当中。事件发酵后不久,当时尚未被拘的“劳斯莱斯姐”曾经发布过一则所谓的“道歉视频”。在这段视频里,“劳斯莱斯姐”声泪俱下地表示:自己只是一名“个体户”,而她当时所开的豪车则是“跟朋友借的”。然而,警方的调查很快就粉碎了她的谎言,证明了所谓的“道歉”究竟是多么的不诚恳。根据警方消息,单某某实为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而涉案的劳斯莱斯轿车也确系单某某本人所购。

更加吊诡的是,警方还发现,事发时该辆劳斯莱斯轿车悬挂的“京A”号牌其实并非这辆劳斯莱斯所有,而是登记在由另一名涉案人和某持有的一辆面包车名下。而单某某在2018年购置涉案劳斯莱斯之后,也诡异地将这辆自购自用的豪车过户到了和某名下。这些调查结果,不仅说明单某某满口谎话,毫无悔改的诚意,更意味着这辆劳斯莱斯与其“京A”号牌背后,可能存在着某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故事”以及其中涉嫌违法违规的情节一日得不到彻查,公众对此事便一日不能放心。执法机构想要维护法治的尊严,便要努力做到既不冤枉任何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坏人。因此,面对“劳斯莱斯姐”这样的争议性案件,警方必须充分彻查,决不能放过任何可能为案件留下“小尾巴”的疑点。须知,公众真正想要追求的,并非是让“劳斯劳斯姐”受到多少惩罚,而是让公平与正义的阳光照耀到每一个角落。对此,唯有让事件背后的真相完全透明地公之于众,方能实现公众最深切的诉求。

原标题:“劳斯莱斯姐”被刑事拘留 争议案件就该一查到底 | 中青融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