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大医学部:网传某菲律宾籍留学生符合学校奖学金生录取标准
08-19 20:04: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北大医学部官网8月19日发布《关于某菲律宾籍留学生录取通知书的情况说明》:日前,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出了北京大学某菲律宾籍留学生录取通知书一事,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该学生系我校医学部2019年度录取的外国留学生,菲律宾籍,录取途径为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专业为六年制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中文授课)。

二、该生通过了菲律宾政府的遴选推荐,其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异,2017至2018年,每个学期平均分都在93分以上,在中学名列前茅。经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审核,符合我校奖学金生录取标准,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学校招生简章予以录取。

三、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规定,选择汉语授课但汉语水平未达到专业学习要求的奖学金生,须在医学专业预科院校参加预科学习,通过预科结业考核并达到专业院校要求后方可开始专业学习。该生母语非汉语,将于2019~2020学年在医学专业预科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预科学习,考核通过后,可来我校进行本科学习。如考核不通过则无法进入后续的学习。

四、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制度,对奖学金生上一年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进行考评,合格者继续享受下一年奖学金,不合格者将中止奖学金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原标题:北大医学部:网传某菲律宾籍留学生符合学校奖学金生录取标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