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下跪求复合遭拒,给前女友外婆灌笑气致休克被批捕
08-19 17:11:2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男子假扮快递送货,硬闯前女友家求复合,遭前女友外婆拒绝后,恼羞成怒打伤老人,绑住老人双手往其口中灌笑气……这一切发生在上海市普陀区一个小区内。

8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男子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该院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沈某用来捆住被害人双手的封箱带。本文图片均由普陀检察院 提供

据检察机关介绍,陆阿婆今年77岁,和女儿、外孙女一起生活。2019年4月3日19时,陆阿婆独自在家吃完晚饭时,听到门外有人喊“有快递”,便起身去开门。看到来人后,陆阿婆立即变了脸色,正想关门,对方却一下子撞了进来。

“外婆我要和你谈谈。”男子一边说,一边关上了客厅的窗户,拉上了客厅的窗帘。这名男子姓沈,是陆阿婆外孙女小许的前男友。

说起沈某,陆阿婆一家就气不打一处来。沈某和小许本是同事,2018年5月,两人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渐渐的,小许发现沈某脾气有些暴躁,便提出了分手。但是分手后,沈某不依不饶,还跑到小许家楼下割腕。两人短暂复合后,又出现了矛盾再次分手。

犯罪嫌疑人准备的笑气。

这一次,沈某扑通一声跪下来,称是自己对不起小许,希望陆阿婆能帮忙复合他和小许的关系。陆阿婆拒绝,拿起电话联系女儿,还没打通,就被沈某威胁着挂断了。

沈某把陆阿婆推倒在地,对着她拳打脚踢。接着,沈某从背包中拿出封箱带和绳子,绑住了陆阿婆的手,往她的嘴里灌笑气(氧化亚氮),还用枕头捂住了她的口鼻,陆阿婆当场就晕了过去。

小许和母亲下班回到家中,迎面就撞上了沈某。沈某一手抓住前女友小许的头发,一手抓住小许母亲的头发,把她们拉倒在地。扭打中,小许挣脱了沈某的控制,跑向楼道的方向。沈某立即追了上来,把她拉回房间。这时,小许的母亲趁机打开窗户,跑到一楼的玻璃房顶上大喊救命,打电话报警。

邻居们见状纷纷赶到了陆阿婆的家中,沈某见到人越来越多,便冷静下来,静坐在沙发上。小许这才敢跑到外婆身边,发现外婆左耳出血,脸部浮肿,已不省人事。在小许和母亲的大声呼唤下,陆阿婆这才缓缓睁开了眼睛。

沈某被带到了派出所后,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是我错了,我是冲动的,突然间我就想发泄心中不满,报复她的家人。我想我和小许分手,她的家人在里面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沈某说。

检察机关介绍,本案中,沈某与被害人事先认识,经过深思熟虑来到被害人家中,具有明确报复的意图。在客观行为上,沈某绑住被害人的手,骑在被害人身体上并往被害人的嘴里灌笑气,用枕头捂住头,致使被害人当场休克,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经鉴定,陆阿婆构成轻伤,小许与母亲均构成轻微伤。 近日,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原标题:男子下跪求复合遭拒,给前女友外婆灌笑气致休克被批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