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唯一坚持参赛”的大陆纪录片《少年问道》,退出金马奖。
08-19 11:02:06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大陆纪录片《少年问道》的拍摄者朱昱发文称,由于其报名参加金马影展时大陆国家电影局尚未发布消息,所以“现在我郑重声明,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参加金马影展,不会再参加复赛”。这样一来,今年台湾“金马奖”,大陆片挂零。

本月7日,国家电影局发布消息称,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第56届台北“金马奖”。随后,包括张艺谋的《一秒钟》、王小帅的《地久天长》等4部影片制片方,先后表示并未报名此次“金马奖”,香港多家电影公司也纷纷表态,取消参加。14日台媒则在炒作称,在大陆国家电影局发布相关通知后,《少年问道》仍“坚持不退赛,是目前唯一公开表态参赛的大陆影片”。

公开资料显示,《少年问道》由朱昱导演,记录的是中国道教学院4名研究生李宁、王理一、任崇诚及姚上砚,效法道士“全真邱祖”,以徒步乞行方式从北京白云观,费时15天走到山东栖霞太虚宫的故事。

联合新闻网18日称,有大陆道教人士日前在微博直言,朱昱坚持参赛是对道教形象的极大伤害,相关道观没有和其划清界线,“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没有一点觉悟,根本就没有把国家认同和国家法律放在心里”。

原标题:“唯一坚持参赛”的大陆纪录片《少年问道》,退出金马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