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大学副教授在河南一景区失联,十余天下落不明
08-17 06:29: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客户端消息,8月3日,一游客在进入河南灵宝汉山景区后失联。

8月13日,灵宝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的通报显示,当地政府先后组织10余支队伍,600余人、3只警犬投入搜寻,截至16日,该游客仍下落不明。

经核实,该失联游客是上海大学历史系的一名副教授。

8月1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参与救援的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梁绪伟,他向我们还原了事件及搜救经过。

“经过几方核实,我们得知该游客是8月2日独自上的山。”

梁绪伟说,“他在当日中午十一点左右到达太子峰,并向景区的环卫工人询问‘如何去老鸦岔’后,向汉山金顶方向走去了。”

随后,失联游客的家人告诉梁绪伟,当日下午五时许,该游客曾与家人通话,说他开始下山返程。

此外,宾馆的服务员称其当晚八点多打电话说,“晚上回不去了,就在山上找个山洞过夜,第二天下山。”

据该游客的家人描述,8月3日早上5点左右,是他们最后一次通话。

电话里,该游客只是说自己有点感冒流鼻涕,家人不知道其没有回到住处而是留在了山上。

之后该游客彻底失联。

梁绪伟告诉记者,游客应该到过汉山金顶,因为那里发现了抽过的烟头。

据了解,老鸦岔是未开发景区,被原始森林覆盖,即便是经验丰富的登山者也要走较长时间。

“8月7日,救援队连夜赶到事发地,与当地救援力量汇合,花了8个多小时从汉山金顶走到老鸦岔,根据各方的描述判断失联游客的行踪和大致方位,进行了搜索,但没有结果。”梁绪伟说,搜救时山间也在起雾,有的地方能见度就是十几米。

此外,该游客的家人也提到,他近视达到900度。

“按照救援推测,他有失足坠崖的可能。”梁绪伟说。

8月12日,在当地政府与其家人和所在单位沟通后,搜救暂告一段落。

原标题:上海大学副教授在河南一景区失联 十余天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