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万人请愿给街道改名,特朗普大厦地址可能要变成“奥巴马大街725号”
08-15 20:55: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特朗普大厦的地址,可能要从“第五大道725号”变成“奥巴马总统大街725号”了。

14日,一项关于更改街道名称的请愿受到美媒关注,这份请愿的内容是:以前总统奥巴马的名字重新命名纽约第五大道的一段街区。而这一请愿得到人们关注的原因,是特朗普大厦恰好坐落于此。也就是说,如果请愿成功,那么特朗普大厦的新地址将会是:纽约巴拉克·H·奥巴马总统大道725号。

(CBS报道截图)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8月14日报道,1月初,伊丽莎白(Elizabeth Rowin)在MoveOn.org网站上发布请愿书,随后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这项请愿书已经获得超过25万签名。

(请愿网站截图)

伊丽莎白在请愿书中写道,“我们要求将第五大道的第56街和第57街之间的路段重新命名为“巴拉克·H·奥巴马总统大街”。第五大道该路段的任何地址(名称)都应作出相应更改。”

请愿书中还提到,此前,为纪念前总统奥巴马,洛杉矶将市中心附近的134号高速公路中的一段以“奥巴马”命名。因此,她希望纽约市也能够以这位前总统的名字重新命名第五大道的一个街区。除此之外,请愿书中还列举了一些奥巴马在任时的政绩。

谈及如何想到发起这一请愿时,伊丽莎白告诉《新闻周刊》,“老实说,我一开始只把它当作一个玩笑。我听了一个喜剧演员开的玩笑,说如果以前总统奥巴马的名字命名(这条街道),会让特朗普非常生气,然后想,为什么不呢?”

这项请愿最初并未受到大规模关注,但是本周一位苏格兰男子的推文再次将其带回公众视线,并且走红网络。伊丽莎白表示,“我真的不认为这有可能发生,我认为那会很棒。我觉得人们现在感觉有点无助,这是一种折磨他(特朗普)的方式。”

报道称,尽管纽约法规要求,只需100个签名就可以考虑更改二级街道的名称。不过,有一个前提是,如果使用人名进行命名,此人必须已经逝世。不过,伊丽莎白并不担心这一情况,她表示,“这是一个武断的规则,在洛杉矶,有两条街道是以他(奥巴马)的名字命名的。所以纽约没有理由不能这么做。”

原标题:20万人请愿给街道改名,特朗普大厦地址可能要变成“奥巴马大街725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