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戴志康致信捞财宝用户:证大还在,我还在,有能力良性退出
08-14 23:54: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旗下的P2P网贷平台捞财宝停止新增业务两天之后,上海证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戴志康发声了。

“对于近期大家对平台和行业产生的担忧,我深感遗憾和歉意,也万分理解。”8月14日晚,戴志康在《致捞财宝用户的一封信》中写道,“眼下的变化,或许突然,但不代表我们没有能力面对。”

戴志康还在信中表示,做网贷的初心,是看到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情况,因而想要实践普惠金融理想。他还表示,未来仍有信心继续做好。“因为平台还在,证大还在,我还在。” 

“请大家给予我们一些耐心。我们有能力实现平台的良性退出。”戴志康在信的末尾写道。

8月12日,上海证大集团旗下的P2P网贷机构捞财宝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因捞财宝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捞财宝平台停止新增业务。

与此同时,捞财宝也暂停与兄弟公司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继续开展新增资产合作业务。也就在8月12日,有传言称“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提前终止全体员工劳动合同关系”。针对传言,捞财宝方面表示,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资金合作方是多元化的,除捞财宝以外,还与多家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助贷业务。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基于业务量调整,合理进行人员精简,不影响捞财宝平台与其过去合作的存量资产业务。

这一切的源头可以追溯到7月25日。据捞财宝有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当日,华瑞银行向捞财宝的运营主体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终止存管业务合作的告知函》(下称《通知函》),告知双方于2017年2月18日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即日起终止。《通知函》还指出,华瑞银行将于2019年8月13日起陆续停止对捞财宝的资金存管账户及系统服务。

捞财宝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华瑞银行与其未经过协商,直接通过单方告知函解约。该人士还表示,通过8月13日陆续关闭功能条款判断,解约后,华瑞银行将可能随时关闭存管功能,捞财宝必须配合存管停止业务。

不过,华瑞银行方面则表示,未对尚在存管服务协议存续期内、双方未就终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的网贷平台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的功能。同时,对存管服务协议到期的网贷平台,存管协议终止不影响其存量用户还款、提现。

根据捞财宝官网披露的数据,截至2019年7月底,捞财宝累计交易金额为296.38亿元,借贷余额为49.9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28031,借款人数92853。

捞财宝成立于2014年1月14日,股东为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创由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3%、17%,实际控制人为戴志康。同时,戴志康同时也是创始人、董事长。

戴志康出生于1964年,证大集团(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国际金融专业及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先后在中信实业银行总行、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北京代表处及海南证券公司任职。1992年创建证大资产管理公司,管理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富岛基金,1998年改制创建证大集团任董事长至今。

戴志康曾在2015年初彻底退出房地产行业,转型做“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投资集团”。当时,戴志康非常看好P2P,他曾说,“金融体系里所有发展方向,我最看好P2P。未来金融行业发展的趋势就是金融脱媒,去中介化。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就是如此。目前虽然只集中在小额贷款领域,但未来整个金融行业都会有这样的变革,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据证大集团官网,证大集团主要有金融、文化、大健康等业务板块。其中,金融领域涉及互联网金融、私募、艺术品投资理财等业务,包括上海证大金服、证大爱特(捞财宝)、北京捷越联合微金融服务平台等主体。

附:戴志康致捞财宝用户的一封信

各位捞财宝的用户:

大家好!

感谢大家关心捞财宝此次调整的情况,对于近期大家对平台和行业产生的担忧,我深感遗憾和歉意,也万分理解。

眼下的变化,或许突然,但不代表我们没有能力面对。

作为一名企业家,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怀着造福国家与社会的理想在不断创业、经营。

我们做网贷的初心,是看到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情况,因而想要实践普惠金融理想。运营至今,平台也始终专注于这份理想。平台每一位员工,也始终怀着这份信念在服务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我们的员工付出了汗水、心血、青春,是基于对这份事业的热爱,这份理想的执着。过往我们一直在努力,未来仍有信心继续做好。因为平台还在,证大还在,我还在。

做普惠金融事业,我问心无愧。

请大家给予我们一些耐心。我们有能力实现平台的良性退出。

戴志康

2019.8.14

原标题:戴志康致信捞财宝用户:证大还在,我还在,有能力良性退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