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新娘在婚礼上“狂涮”爱尔兰老公一家人,精彩堪比单口相声
08-14 22:09: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消息,日前,一位中国新娘的爱尔兰婚礼在网络上热传。这位新娘在自己的婚礼上来了段“单口相声”,妙语连珠,“黑”了老公和他的爱尔兰亲友,让婚礼上的爱尔兰宾客捧腹大笑。大家都觉得“调侃到点子上啦!”、“讲出了我们爱尔兰人的精髓!可以说是半个爱尔兰人了!”对于这位热情开朗的中国新娘,网友们十分好奇。她是怎么与爱尔兰小伙相识相恋的呢?有一个爱尔兰老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两个不同文化背景的家庭又是如何融洽相处的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幽默的中国新娘王天晓,她表示婚礼上讲话是个小插曲,最初的目的是让自己的婚礼轻松愉快。她还说:“和老公的相处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爱尔兰文化的幽默、温和,对物质的淡然,和对快乐生活的追求。”

新娘婚礼上“狂涮”老公一家人

精彩堪比单口相声

这位中国新娘叫王天晓,7月26日和来自爱尔兰的老公大龙举行婚礼。她在婚礼上发表了一段脱口秀般的幽默讲话,被亲人录了下来,她干脆给视频加上了中英文字幕发到网上。

天晓在婚礼讲话中吐槽爱尔兰英语太难懂,她说:“我没来爱尔兰以前以为自己会英语,结果听到爱尔兰人的口音后,不知道是哪国英语。”

王天晓在婚礼上调侃老公以及爱尔兰人

她“无情地”拿老公开涮,引得宾客们哄堂大笑。天晓的讲话段子频出,也不乏温情,说自从认识老公一家人,他们就待自己如家人。

这段讲话就是一场单口相声,近日发到新浪微博上之后,转发量3万多,点赞数达到12万,很多网友都称赞天晓情商高,祝她新婚幸福,甚至有人问她是不是小时候在国外长大或者长期在国外生活。

对此,王天晓有点意外,同时也很开心。她说:“完全没有想到。我知道关注我的人都是因为喜欢单口喜剧,我当初想可能就一两百的转发量吧。不过我很开心有这么多的转发量,说明大家都很有幽默感呀。”

与爱尔兰老公在上海相识

婚礼前一晚写出讲稿

近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王天晓,谈起为什么要在婚礼上表演了这段“单口相声”,她表示:“因为之前的婚礼准备非常忙,所以想着婚礼的时候能够轻松快乐。”

西方婚礼上一般有致辞环节,天晓和大龙在筹备婚礼期间提到这个问题。在爱尔兰,婚礼上一般是双方父亲讲话,伴郎讲话,伴娘也许会讲一下,通常讲话很冗长,一讲十几分钟,宾客坐着也不耐烦。他们两人不想这样做,就提出谁想上去讲都行。

天晓说自己想“讲两句”,大龙说“好的”。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其实在西方的婚礼上,新娘讲话是很少见的,但大龙一家都没意见。“我想想也不能是很冗长的客套话,想要搞得好玩儿一点,搞笑一点。而且大龙也猜到我会拿他们开涮,因为平时我们两个就涮来涮去”。

王天晓在婚礼上调侃老公以及爱尔兰人

讲话稿是在婚礼前一天晚上睡觉前两个小时写的,之前她在脑子里大体构思了一下。

天晓说:“因为我们两人在一起五年了,非常了解彼此。所以他知道我上去演讲肯定会拿他开涮,拿他家人开涮,拿爱尔兰开涮也有可能。其实婚礼前一天晚上,他还偷偷看我的稿子,虽然看了一半就被我抓住了。我最喜欢爱尔兰人的一点就是,他们特别幽默,最喜欢自黑、吐槽,还特别喜欢听别人吐槽他,所以他们不会觉得你在冒犯他,最后大家都觉得很搞笑。而且婚礼后还有很多爱尔兰的宾客跑过来跟我说:‘你能这样吐槽我们,你现在也算半个爱尔兰人了。’”

视频是一位朋友拿她的相机录的侧面,正面是坐在主桌的天晓妈妈用手机录的,其实她也没有事先让他们录,也没提前想到要放网上,所以整个演讲其实录的还不是全的。

嫁给异国老公是什么体验?

“我的幽默感提升了”

那么中国姑娘天晓和爱尔兰小伙大龙是怎么相识相恋的呢?天晓说,9年前她因为工作去过一次爱尔兰,但是和老公大龙相识是在2014年的上海。因为闲暇时候的接触,两人都觉得彼此志趣相投。“我们(性格)一拍即合,像认识了十几年的老朋友的感觉。说话的时候我们互相吐槽,互相开玩笑,完全可以做自己,吵架也非常少。”

天晓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老公大龙虽然是爱尔兰人,但已经在中国待了6年了,他很能接受中国的文化,爱吃中国菜,尤其爱吃西北菜(肉多),四川菜,淮扬菜系的蒸饺锅贴小笼包,东北的锅包肉和饺子,粤菜的点心……

同时,大龙也觉得中国生活节奏和各方面发展都异常快速,中国人虽然不像西方人一样很爱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内心都很热情善良,乐于助人。

“大龙是个特别简单快乐的人,很少有负面情绪,即使偶尔心情低落,也是五分钟就消散了。我就不一样,脑子里想东西很多,而且我是广告剪辑师和导演,有时候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非常枯燥和疲惫,工作压力很大,多多少少会有负面情绪。我就喜欢看欧美的单口喜剧,脱口秀之类的减压,也会在微博上分享我译制的喜剧。我们两人之间如果出现负面情绪,几乎不吵架,即使红了脸也是不会超过二十分钟,不会乱发脾气,顶多是坐下来好好地讲道理,指出你做的哪一点让我哪里不舒服了,我哪里可能没做好那么对不起了。”天晓一脸幸福地说:“和他在一起,我的幽默感提升了。这段感情让我特别幸福,特别快乐。”

王天晓接受采访

这个幽默的新娘是扬州姑娘

她的爸爸也有点“贫”

天晓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我是东北出生,在扬州长大,到南京读的大学,之后天南地北到处跑,目前主要在上海工作。”她其实是个扬州姑娘,一直怀念着扬州的三丁包和蒸饺,觉得在别的地方都吃不到那个味道。我表面是个粗线条的豪放姑娘,内心却有细腻的一面,平时尤其喜欢古典文学诗歌,这一面是扬州带给我的。

天晓之所这样开朗乐观,受到父亲的影响,她说:“我爸是个很搞笑的东北人,很喜欢开玩笑,属于那种在外面吃个饭都能跟服务员贫两句的。”

婚礼现场的照片

她说自己私下也是非常喜欢开玩笑,跟朋友开起玩笑甚至没有边。她说很多朋友说自己不笑的时候特别“冷”,但是熟了之后就觉得自己是一个“开心果”。“在婚礼上的那段致辞,我觉得已经很收敛了。

大龙一家的亲密关系让天晓很是喜欢。“我刚见到他们的时候,一直特别羡慕他们一家人的相处方式,每年我在他家住一两个月,能看到他们互相尊敬的同时还能互相吐槽开玩笑,关系是真的很平等,像是最好的朋友。他们家里总是很乐呵,兄妹四人都直呼爸妈的名字。但是你可以看到家庭成员互相之间的尊重和爱,互相非常照顾,日常互相说谢谢和对不起。我也是一见面就和他们打成一片,一直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家庭成员。”

天晓说,大龙一家人性格都特别好,三观也正,不会乱发脾气。“大龙说他这辈子就看到过一次他爸妈发脾气,就是他十岁左右的时候,他爸爸当时工作压力大,不知为了什么事,声音抬高了回了他妈妈一句。为了这个事,第二天他爸单独和他坐下来,向他说对不起,并且保证这种事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

王天晓和丈夫大龙的婚纱照

“我们很多人不善于表达这种后悔的情绪,可能最大的道歉就是‘过来吃饭吧’,所以我觉得我从我老公家人那里学到了很多情绪管理方面的东西,还有表达方式。”天晓告诉紫牛新闻记者。

婚礼现场

对爱尔兰文化有了更深了解

追求人生的快乐

王天晓说,单口喜剧和脱口秀的翻译其实是很有难度的,因为里面会涉及很多文化方面的东西,双关语句多,王天晓并不是英语专业出身,但现在做这些翻译很拿手,因为她平常工作和生活基本都是和外国人交流,每天说英语竟然比说中文多,再加上常年看英美剧、单口喜剧和脱口秀,对欧美的生活文化比较了解,能抓住里面的精髓。

嫁给一位爱尔兰老公后,天晓对爱尔兰文化更为熟悉:“爱尔兰人的代际隔阂没有那么大,所以就少了很多家庭矛盾。他们感到快乐就唱歌跳舞,无论在哪里。他们也不在乎物质上的东西,金钱、豪车、名牌物品这些东西,他们都不在意。他们最在意的就是和家人、亲朋好友团聚,每天出去喝一喝、笑一笑、乐一乐就很好,他们还热爱户外运动。我觉得这种生活特别快乐。如果我们可以和爱尔兰人这种对人生快乐的追求稍微中和一下,也许我们会过得更开心一些。”

天晓说:“我有一位高中老师说过,开不起玩笑的人是悲哀的,我就深有感触,爱尔兰人喜欢自黑自嘲,幽默感强,开得起玩笑,喜欢听别人吐槽他们,所以我在婚礼上说的那段话才那么受欢迎。”

原标题:在爱尔兰婚礼上搞笑乐翻天,这个段子手新娘是扬州姑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