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旅游区现弃租减租个案 店主宁赔租金也要离场
08-14 18:47:4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近期频繁的游行示威重创零售业,致使核心区商户生意额大跌,铺市“大吹淡风”。位于香港湾仔轩尼诗道的一酒楼巨大铺面,店主宁愿赔偿租金,也要选择约满前提早离场;另铜锣湾罗素街一药房铺也刚获减租。

铜锣湾罗素街是游客必到之地,近期大型示威不断,令游客量大减。有消息人士透露,该街道60号B铺现经营药房,刚获得业主首肯,月租由65万港元(下同)减至最新的50万元,幅度达23%,为期3个月。知情人士还道,该业主是看到过去两个月租客生意急挫,在租客要求下,才最终作出减租决定。

此外,位于湾仔轩尼诗道的酒楼,面积逾1800㎡,租约于明年中到期。近日,店主见局势不明朗,酒楼生意额大跌,决定向业主提出“分手”,赔偿3个月租金、合计195万离场。

香港资深投资者黎永滔说,游行打击旅游业及市民消费意欲,相信3个月之后,经济转差或情况明显浮现,不少人饭碗不保,铺位亦会出现减租潮。香港美联行政总裁黄子华形容,今次示威暴动影响“无可估计”,覆盖率大,不知何时停止。

原标题:香港旅游区现弃租减租个案 店主宁赔租金也要离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