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暴徒在香港机场霸凌不明身份内地旅客,专家:这是恐怖主义!
08-14 01:35:25 来源:环球网

大批示威者13日继续在香港国际机场聚集,再次导致机场在下午5时左右宣布取消当日所有航班。但更触目惊心的事情发生在当日晚上,一名内地旅客仅因为被示威者怀疑是“内地公安”就遭到上百暴徒围攻数小时,不仅身上多处受伤,还被贴上“我是公安,我来破坏示威”的字条羞辱。

图源:港媒

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对《环球时报》记者评论称,不论被攻击的内地游客是什么身份,香港暴力分子把内地游客当成施暴对象,这种泄愤施暴的行为近乎疯狂,简直是被暴力冲昏了头脑,是绝不能被接受的暴力行径!内地学者梅新育则谴责称,“在香港机场霸凌不明身份入境客就是恐怖主义”。

在迫使香港国际机场取消当日余下所有航班后,大量示威者继续聚集在机场内。时间将近19时,突然有大批示威者在机场离境大厅与机场快线的连接处团团围住一名男性旅客。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示威者声称翻出该男性旅客的港澳通行证,并根据同姓名搜索其可能是深圳的一名辅警。

在没有确定其身份和来港原因,且完全不顾其解释后,示威者就认定这名内地旅客是来“搞事情的内地公安”,开始对其施暴,用绳子反绑其双手,并向其头上浇水,用强光照射其面部,并对其拳打脚踢。在一通围攻后,这名内地男子已经脸上带伤。

暴徒往内地旅客身上浇水 ( 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随后,这名内地旅客又被暴徒逼至机场另一处继续围攻。因惧怕其暴行被拍下,暴徒们还登上高处用雨伞遮住附近的摄像头。有消息称,该内地游客已经被围攻昏迷。

《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从法国来的游客,已经被吓得躲在了值机柜台后面。小女孩问记者:“我们会不会死?”

面对有旅客在机场被疯狂围攻,香港机场管理方却一直没有作为,《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先后至少有两批救援人员进入人群查看情况,但都没有做任何处理就退出人群。《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询问一名机场工作人员,“没有安保人员管吗?”该工作人员表示,那边有安保,但记者追问“在哪时”,这名工作人员含糊其辞。

来源:《明报》

直到当晚10:40左右,才有数十名警察赶到与示威者对峙。同时,医护人员将被围攻的内地游客带出机场,送上救护车。

图源:港媒

香港执业大律师吴英鹏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人人有权享有身体自由和人身安全,这是最基本的人权。“暴力示威者肆意围堵和攻击途人,这是对人权和法治的践踏,政府应尽快检控这些暴力示威者,以维护法纪和保护市民基本人权。只要是人,就不可以被这样对待。”

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支振锋则认为,机场管理部门没有采取应对暴徒的有力措施,没有展现出强烈的意志,使这些暴徒以为自己有支持的基础。机场可以停空调,停水,局部停电,但都没有这样做,“这不就是间接的支持暴徒吗?”支振峰表示,香港那些希望维护法治的人必须再站起来,再用力发声,不然香港的沦落他们也要承担历史责任。

而一位内地特警听说此事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如果香港机场的事情发生在内地,他们只有四个字:听党指挥”。

原标题:暴徒在香港机场霸凌不明身份内地旅客,专家:这是恐怖主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