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电影《上海堡垒》口碑崩塌后 被指宣传视频素材涉嫌抄袭
08-13 11:24: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电影《上海堡垒 》口碑崩塌,导演滕华涛发文道歉。

电影本身并未掀起波澜,戏外却不断曝出“彩蛋”。8月12日,电影《上海堡垒》被指宣传素材涉嫌抄袭自媒体视频。

61e7f4aaly1g5xbarkyn4j20j60tnatr.jpg

8月12日,微博认证为视频自媒体的博主@_Shawn_Wang_ 发文维权,称电影《上海堡垒》在微博宣传时盗用其拍摄的原创视频素材,并po出官微、导演的微博截图与自己的素材进行对比。该博主希望电影片方立即停止使用素材,公开道歉并进行赔偿。

61e7f4aaly1g5xbdklgwkj20gj0ciagu.jpg

电影《上海堡垒》官方微博截图。

上游新闻注意到,电影《上海堡垒》官方微博8月9日14时34分发布了一条视频微博,视频内容为上海的一段移动延时摄影。目前,《上海堡垒》官微已将该条微博的查看权限修改为不可见。

4b4d943a231444a9aec6d930e2489451.jpeg

网友“Shawn_Wang”社交平台截图

电影《上海堡垒》官微发布的这条视频,被众多网友视作该片的宣传片进行转发。

5383ed4agy1g5x4yyb48gj20uy0hcgv0.jpg

随后,电影《上海堡垒》导演@黄油小熊 也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了这段视频“ 电影上海堡垒 全新5D版本 看《上海堡垒》送沉浸式体验”。不过,目前@黄油小熊 也删除了这条微博。


电影《上海堡垒》宣传素材被曝抄袭 片方暂无回应

8月12日晚间,《上海堡垒》的官方微博在网友发布维权微博的两小时后更新了动态,但并未回应关于抄袭一事。

截至上游新闻发稿时,《上海堡垒》相关团队也并未对此进行回应。

《上海堡垒》是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电影,由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领衔主演,于2019年8月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据了解,此片历经近5年的筹备期,投资3个多亿,却刚上映便遭遇口碑滑铁卢,网上评分一路下跌,目前已经下滑至3.3分,众多网友将此片评为烂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