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航局副局长应约会见国泰航空大股东太古集团主席
08-12 22:41: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8月12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京应约会见了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

641.png

中国民航局官网截图

据媒体此前报道,依据股权结构显示,国泰航空的第一大股东为太古股份有限公司(Swire Pacific Limited),占股达45%。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则为太古集团在香港的子公司。

近日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因飞行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员工参与罢工、泄露香港警队人员航班行程信息等事件陷入舆论漩涡。

8月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

民航局对香港国泰航空提出三点要求,包括由周六零时起,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飞内地航班,或停止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周日零时起,要提交飞往内地或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未经审核通过,不会接收该航班;下周四前,国泰亦要向内地机关提交加强内部监管,提升飞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民航局会对国泰执行警示要求依法依规监管处置。

8月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师自上月起已没有被安排执行任何飞行任务。此外,国泰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8月12日,有港媒爆料,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向员工发内部信,称国泰对暴力活动是零容忍,然而以现在情况来说,员工倘参与或支持非法集会,或会遭惩罚性后果,后果严重或致解雇。

原标题:民航局副局长会见国泰航空大股东太古集团主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