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安十二时辰》马上大结局 只剧透一点:张小敬终于自由了
08-11 22:23:0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就冲着对长安的还原也要给五星,诚意十足的一部古装剧。”这是豆瓣上,一位网友对今年爆款剧《长安十二时辰》的短评,这条短评截至目前点赞人数近万,可见观众对这部剧中历史还原的高度认可。

8月11日,优酷邀请了红星新闻在内的多家媒体赶赴《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发生地西安,提前见证这部剧的大结局。在观影会上,该剧总制片人梁超透露,优酷正在计划联手曹盾导演,拍摄《长安十二时辰》作者马伯庸另一部关于长安的剧,“我提醒你们,是何家村。到时候小乙会复活,张小敬也存在,希望大家关注。”

大结局揭晓幕后大boss

张小敬终于过上自由生活

《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发生在盛唐,唐天宝三年。距离让唐由盛转衰的安史之乱尚有10余年。原著作者马伯庸曾在采访中回忆,之所以把故事的时间节点选在天宝三年,是自己创作历史类故事时的“不干扰原则”,马伯庸在创作前,专门查过史料,这一年没有特别重大的历史事件,可以说是平凡的一年,方便作家进行较为纯粹的故事创作。此外,马伯庸也希望通过惊险的长安“反恐故事”,让人可以看到即使是平凡的历史一瞬,其背后也有着普通人对平凡生活的极力守护。

《长安十二时辰》播出至今,谁是幕后大boss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也成为该剧最后的悬疑。原著中,最后的大boss就是何执正的养子何孚。多年前,右相因权利斗争害了何孚全家,报仇的种子很早就种在何孚心中,为此他装疯卖傻,成为何执正养子,寻找报仇的机会。不过,这个人物在剧版的20集左右就自杀。

杀狼卫、杀马队,攻击靖安司、用伏火雷试图攻击皇帝……一开始就以反派形象出现的龙波,在最新的剧情中也领了盒饭。而龙波的结局和他的人设也让不少观众惋惜,原来,龙波正是曾和张小敬出生入死的第八团兄弟萧规。然后,萧规却发现,他们保护的王朝,不过是一个官官相护,充斥着黑暗和肮脏的朝廷。从此,萧规成立了反叛组织蜉蝣,企图通过自己的方式摧毁大唐。

8月11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提前观看了大结局。和原著相比,大结局有了特别大的变化,幕后大boss也有些出人意料,而幕后的操纵者,所做这一切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不过,也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目前,红星新闻记者唯一可以剧透的是,张小敬终于过上了自由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811203913.jpg

今年影视作品标杆

成为西安美食的带货能手

8.6分,这是《长安十二时辰》低调开播后的豆瓣评分,开播一个多月即将收官,在豆瓣上它仍是“一周华语口碑榜剧集榜”的No.1,超20万人的评分基数也未拉低它的分值。紧凑的剧情、看似无关却影响下一个情节的细节、精致且高还原度的服化道和电影质感般的画面……无一不体现着幕后团队对这部剧的精益求精。

导演曹盾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曾透露,团队在分析了长安城的历史资料后,在象山搭了超过70多亩的景;为精准还原历史上的服装,团队前往日本等地收集了大量纹样;为精准展现出十二个时辰的变化,黑白颠倒着拍摄,用灯光布景调整光影。“对于优酷而言,《长安十二时辰》是今年影视作品的一个标杆,无论是口碑还是产生的热度和价值体现,它是标杆,是今年夏天的一个文化符号,这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个点。”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优酷COO庄卓然告诉红星新闻,优酷始终是一个内容平台,从始至终都要通过内容去给用户带来快乐。

微信图片_20190811203935.jpg

有意思的是,《长安十二时辰》播出后也成了带货能手。数据显示,该剧播出后,原著小说的销售量上涨了8倍。而身为西安人曹盾的一些美食小私心,也让西安美食成为网红。张小敬在剧中大快朵颐的火晶柿子、水盆羊肉、胡饼等西安美食的销售量大涨。数据显示,在淘宝上火晶柿子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95.79%,水盆羊肉在北京地区的外卖订单量环增133%,飞猪上西安旅游周预订同比提升27%。

剧中第六集中,葛老心心念念的何家村金器在现实中真实存在,如今“藏身”于著名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何家村金器于1970年出土,共有文物1000多件,其中被定为国宝级文物的有3件,定为国家一级文物的有数十件,其中,大多都是唐朝宫中御用之物,代表了当时工艺品的最高水准。数据显示,陕博半日游产品人气日前增长60%,因为参观人数众多,陕博近期已采取限流政策,游客都需要在网上进行提前预约。

红星新闻记者在陕博参观时也注意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在何家村出土的金器前,有不少年轻人拍照,“看,这就是《长安十二时辰》同款,太精美了。”一位河南的游客张先生说,自己在追《长安十二时辰》,看了剧后就在网上查资料,看剧中到底哪些是真实的历史,这次趁着孩子暑假特别带孩子来西安参观,也是一次让孩子学习历史的机会。

原标题:《长安十二时辰》马上大结局,只剧透一点:张小敬终于自由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