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一河流漂浮大量死猪,当地水务公司:水质合格
08-09 20:23:3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湖南常德市安乡县政务微信公众号近日消息,近段时间,有群众反映安乡县城河面上几乎每天都有死猪漂浮,臭气熏天。随后经安乡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对河面漂浮死猪进行打捞,现共打捞漂浮死猪290多头,并集中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由相关水域取水的自来水经过处理后,已达到合格标准。据了解,本次漂浮的死猪,均来自于湖北省。但对于猪死亡的具体原因,安乡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表示因缺少相应设备,暂无能力查明死因。

河道漂浮的死猪。图片来源:安乡县官方微信公众号

据安乡县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7月4日起,安乡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就组织人员和船只对死猪进行打捞,并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截至8月7日,安乡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每天都对县境内松滋东河(公安至南县段)、松滋中河(张九台段)、虎渡河进行巡查,对河面漂浮死猪进行打捞,现共打捞漂浮死猪290多头。

消息显示,安乡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漂流死猪的耳标进行了查看,耳标前段号码集中为“1420506”“1421022”“1421087”。通过对耳标号码进行系统查证,确定死猪分别来源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荆州市公安县和松滋市三地。随后联系当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进行了证实确认,并要求当地政府加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监管,避免养殖场(户)将死猪抛入河流,造成水体污染、疫病传播的危害。

生活饮用水检测报告。图片来源:安乡县官方微信公众号

另据安乡银龙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安乡大桥下的自来水取水口已废除,新取水口位于其上游3公里。公司通过加大前置加氯量和增加消毒时间对自来水进行处理,目前出水水质合格,居民可放心使用。

今日(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安乡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死猪腐烂情况较为严重,未对其死因进行检测化验。事务中心下属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项新平也确认了部分说法,项新平介绍,本次漂浮的死猪均来自松滋河上游的湖北省,目前监督所也正在调查处理此事,而由于动物卫生监督所缺少相关设备,因此并未试图对本次打捞的死猪的死因进行检测,“死猪打捞上来后,便对其进行了集中的无害化处理”。

原标题:常德安乡松滋河漂浮大量死猪 水务公司:水质合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