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少女因被管教过严举报父亲私藏枪支,警方:系仿真枪已没收
08-09 16:17:40 来源:红星新闻、新京报

红星新闻消息,最近,四川乐山一位年仅14岁的女孩小惠(化名)向派出所举报了自己的父亲,称他在家里藏了一把气枪和不少弹药,平时管教她时不仅经常打骂,还拿着气枪吓唬自己。

8月8日,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茅桥派出所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说,8月1日小惠向派出所民警打来举报电话称,她说自己父亲在家里藏了气枪和弹药。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合茅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小惠家中。

14岁女儿报警举报父亲私藏枪支:他常拿枪吓唬我

↑小惠父亲主动上缴了气枪和弹药

当民警到达小惠家时,其父母不在家中。经过工作人员联系,小惠的父亲很快赶回了家中。“当时我们对他进行了普法和劝导,他主动上缴了枪支和弹药。”茅桥派出所副所长汪强介绍说,根据相关处理条例,对于主动上缴枪支,公安机关可不作出处理。

不过,民警进一步沟通发现,小惠之所以举报父亲私藏枪支,一方面是法律意识增强,另一方面也有其他原因。

据小惠告诉民警,父亲平时脾气古怪,有时她犯了一些小错误,父亲每次都特别激动,要打骂她,甚至有时还拿气枪吓唬,让她非常害怕,便举报了父亲。

14岁女儿报警举报父亲私藏枪支:他常拿枪吓唬我

↑民警对小惠和父母进行沟通劝导

对此,小惠的母亲表示,女儿以前成绩十分优异,但后来因为贪玩成绩越来越差,也不听话,父女两人都是急性子,经常一言不合就吵起来。作为父母,肯定要对女儿进行严格管教,父亲拿气枪也只是吓唬女儿,想好好教育一下她。

民警表示,小惠举报父亲私藏枪支弹药是对的,但在家庭教育问题上,她应该多理解和体谅父母的一片真心;作为父母,也应该让孩子感受到被重视和尊重,双方敞开心扉交流才能解决问题。最终父女两人都认识到了各自错误,小惠也表示今后会好好读书。

另据新京报报道:8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乐山市市中区茅桥派出所获悉,起因为黄琳父亲管教过严,引起女儿不满。涉事“枪支”为仿真枪,现已被警方收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