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时隔4日再见媒体:港府现在所有精力,是要停止暴力!
08-09 19:12:35 来源:环球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杨升/摄

环球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9日)下午5点15分,联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以及商界代表,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媒体。这是继周一(5日)上午,林郑联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会见媒体后,相隔4日再次会见媒体。

林郑指出,特区政府进行了两项工作,第一项是8月13日(下星期二)开始恢复行政会议,第二项工作是请财政司司长制度协助企业的纾困措施。

至于香港经济情况,林郑希望商界发挥同舟共济精神,为租户提供适切的支持。林郑还表示,事件已影响本地消费,政府会联同有关部门跟进,以提升社会正能量。

林郑表示,现在政府所有精力、实时要做的目的,是要停止相当广泛的暴力。到停止暴力之后,会有很多后续事项需要进一步处理,无论是处理社会纷争、深层次矛盾等,特首都有责任去处理,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平息纷争。

林郑指出,目前香港处于外忧内患的境地,外忧包括中美贸易摩擦,内患是近期持续两个月的示威。与会人士同意,应该停止现时非常严重的暴力行为,呼吁不要参与不定时、不定点的暴力示威行为,并减少社会分歧、放下对立。

陈茂波则表示,现时研究的措施是撑企业和保就业,因为这样可令市民较有信心。而撑企业主要是中小企,一方面要减轻经营负担,二方面是资金周转支持,三方面是协助找寻生意。

原标题:时隔4日再见媒体,林郑月娥:港府现在所有精力,是要停止暴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