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鸿蒙一开天地宽,中华有为!
08-09 18:53: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9日,华为消费者业务今天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向全球发布其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消息一出,顿时燃爆舆论场,对此,各界纷纷评论,人民日报评论称,鸿蒙一开天地宽,中华有为!

此前,华为注册了鸿蒙操作系统的商标,引起了世界范围的关注。今日,华为正式发布该操作系统,对此人民日报评论称,无论是“鸿蒙”这个名字所具有的深刻隐喻,还是“鸿蒙”系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都让人看到了华为的抱负,华为的隐忍与坚守。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不谋深计远,不下“先手棋”,不抓住创新主动权,如何避免“卡脖子”?怎能化危为机?

不必妄自菲薄,也无需妄自尊大。鸿蒙一开,并不等于万事大吉,用任正非此前的话,就是“我们仍然缺乏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整个系统建立良好生态,需要时间,也需要机会。更何况,面对“群狼”环伺,我们要实现突围,更需百倍努力,不断超越。

鸿蒙一开天地宽!华为加油,中国加油,切记中华当有为。

微博十大影响力互联网大 V @老谭电商是这么评价鸿蒙系统的:华为“华为鸿蒙魔童降世”,举国沸腾,世界震惊, 苹果,谷歌全部傻眼! 这一次华为站在世界前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