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迪电视讲话:撤销印控克什米尔自治地位是“历史性决定”
08-09 10:01:31 来源:澎湃新闻

印度总理莫迪

印度总理莫迪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周四(8日),印度总理莫迪就克什米尔局势发表电视讲话。莫迪称,给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和权力的“宪法第370条款”导致了“分裂主义、恐怖主义、王朝政治及腐败”,并称,撤销克什米尔自治区地位是一项“历史性决定”。

据《时代》周刊网站8日消息,莫迪表示,他相信发生在克什米尔的叛乱活动很快就会结束,当地经济将实现增长,甚至出现旅游热潮。

“我想向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兄弟姐妹们表明,你们的代表将由你们自己选出。你们选举立法委员的方式不会变,选举部长联盟理事会的方式不会变。你们将以同样的方式选举自己的首席部长。我完全相信,在这个新秩序下,我们将把查谟和克什米尔从分离主义和恐怖主义中解放出来。”《印度快报》8日援引莫迪的致辞写道。

《时代》报道称,莫迪没有提及是否将释放被扣押的克什米尔政客,也没有承诺会结束自周一凌晨以来在当地实行的宵禁。

8月5日,印度执政的印度人民党(BJP)突然绕开议会推动修改宪法,宣布废除查谟-克什米尔邦(印控克什米尔)持续多年的高度自治“特殊地位”。

原标题:莫迪电视讲话:撤销印控克什米尔自治地位是“历史性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