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刘业成将重返警队,曾参与处置旺角暴乱
08-09 09:50:05 来源:海外网

948.png

刘业成 海外网 图

海外网8月9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已退休的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行动)刘业成,今日(9日)起将重返警队,担任副处长(特别职务),为期半年。他将与现任的两名副处长合作,统筹警队未来的大型行动。据了解,刘业成将在香港警察总部与同袍会面。

刘业成1984年加入警队任职督察,于2002年晋升为高级警司,2006年晋升为总警司,2010年晋升为助理警务处长,2013年晋升为高级助理警务处长。

在服务警队最初的十年,刘业成主要在警区及总部负责刑事侦查工作。1994年起,他先后调任训练部、人事部、警察公共关系科、港岛总区行动部、九龙城警区、油尖警区、资讯系统部、水警总区及监管处。2000年至2003年间曾借调香港机场管理局,负责监察香港国际机场航空保安服务的工作。

刘业成在行动指挥方面经验非常丰富。2005年,时任港岛总区高级警司(行动)的刘业成参与应对世贸会议韩农示威骚乱。2014年任行动处处长,拍板成立“总区应变大队”并引入水炮车,以应对非法“占中”。在旺角暴乱的处置中,他安排战术教官到现场提供意见。2018年11月,刘业成从香港警务处退休,警务处副处长(行动)一职由邓炳强接棒。

原标题:香港警务处前副处长刘业成将重返警队 曾参与处置旺角暴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