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枪击案频发,多国发布赴美旅行警告!
08-09 09:26:40 来源:海外网

26.jpg?x-oss-process=style/w10

2019年1月1日-8月7日,美国发生近3.4万起枪击案,几乎遍及全美。(图片来源:枪支暴力档案)

海外网消息,经常以安全问题为由对别国发布旅行警告的美国,现在成了“被警告”的对象:在上周末发生两起共导致3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后,不少国家都对国民发出了赴美旅行警告。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日本驻底特律领事馆在8月4日发布公告称,日本公民“应该意识到美国各地可能发生枪击事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称,乌拉圭和委内瑞拉5日也发布警告,提醒各自国民近期赴美应警惕美国的暴力和仇恨犯罪。

而这只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国针对美国安全局势日趋恶化的最新反应。在此之前,包括法国、新西兰、德国和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因为美国枪支暴力频发而发布赴美旅行警告。

美国是全球枪击案最为频发的国家之一。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统计,截至8月7日,2019年美国总共发生涉枪事件33625起,导致8926人死亡,17634人受伤,其中儿童398人,青少年1836人。这意味着平均每天美国会发生于枪支有关的暴力案件153起,41人因此而死亡,80余人受伤。

但严重的枪支暴力犯罪并没有换来美国政府对枪支的严苛管控。控枪在美国一直不是一个单纯的社会问题,而是涉及到宪法、党争和利益团体的复杂问题。对共和党而言,由于支持持枪的美国步枪协会长期是共和党最大金主之一,共和党政客们在控枪问题上态度或是极为消极、或是对持枪权采取较为强硬的支持态度。而民主党方面,虽然更倾向于支持控枪,但是由于持枪权是宪法权利不容置喙,民主党在控枪问题上更多地是希望通过加强立法和资格审查,控制普通民众持枪的数量和枪支的杀伤力,比如不允许普通民众持有半自动或是全自动机关枪这类大杀伤力的武器。

可以想见,在这种情况下出台的控枪政策必然是漏洞百出,最终让枪支管控体系形同虚设。除了枪支暴力泛滥之外,美国国内日益严峻的种族冲突和“本土恐怖主义”活动抬头,也是迫使一些国家发布赴美旅行警告的原因。

目前,得克萨斯州西部地区检察官已经将埃尔帕索枪击案定性为“本土恐怖主义案件”,而美国媒体报道的一些情况也表明,这名嫌疑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人至上主义者”,他作案前在网络上张贴了一份长达4页的所谓“宣言书”,其中将移民称为“入侵者”,指责移民进入美国的目的是“种族替代”和“种族混杂”。

近年来,美国旅游业已经陷入衰退困境。美国旅游协会(U.S. Travel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美国在全球长途旅行市场的份额已经从2015年最高的13.7%下滑至11.7%,这意味着美国损失了59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入境游客数减少1400万人次,同时造成美国国内损失了12万个工作岗位。该协会还预计,美国在全球旅游市场上的颓势将延续至2022年。

旅游目的地的整体安全环境无疑是游客是否愿意前往的重要考量因素。包括德国、中国、日本等在内的美国旅游业主要市场国家纷纷因为其安全局势发布旅行预警,对美国旅游业来说不啻于雪上加霜。如果美国当前这种治安状况持续不佳的局面继续下去,美国旅游业者可能会见到越来越多的旅行警告。

原标题:多国发布赴美旅行警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