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7月CPI今揭晓 涨幅或继续处于“2时代”
08-09 06:02: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abe8852606d34d98443470712369d05.jpg

要闻>>

中日将举行新一轮战略对话 时隔7年重启

据外交部消息,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将于8月10日与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日本举行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此次是中日双方时隔7年重启对话。

“港独”头目承认与美交流 中方要求美方作澄清

据报道,“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头目黄之锋8日承认曾在6日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等。外交部驻港公署于8月8日紧急约见美驻港总领馆高级官员,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作出澄清。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公安部:已打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284个

公安部刑侦局8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各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28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89人,冻结扣押涉案资金6.23亿元。

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受贿案一审开庭

8日,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钱引安被指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313万余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刷新纪录!玉兔二号累计行驶达271米

7日晚间,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完成第八个月昼工作,进入新一轮的月夜休眠。休眠前,“玉兔二号”累计在月球背面行驶271米,刷新了我国探测器在月面上的行驶纪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民生>>

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登陆浙江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将于10日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利奇马”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或影响中国最强的台风,台湾、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将会出现强风暴雨。

国办: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提出,要深入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

资料图:工作人员正在演示华为商用5G手机。张云 摄

财经>>

7月CPI今揭晓:水果趋稳猪肉上行 涨幅或继续处于“2时代”

国家统计局今日(9日)将公布2019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将与上月持平,连续五个月处于“2时代”。

0d08d170670476ad33ad3dafc4e20c48.jpg

前7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4.2%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贸易顺差1.55万亿元,扩大47.4%。

华为:继续挑战美国进口禁令合宪性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负责政府合同的机构发布了一项关于禁止联邦机构采购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的临时规定。华为8日回应称,该禁令是基于原产国设立的贸易壁垒,华为将继续挑战其合宪性。

社会>>

支持警察!香港市民头版刊登感谢广告

8月8日,香港《星岛日报》头版,刊登了一篇名为《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的感谢信,称“我们在此向香港警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该感谢信的署名则为“一群反对暴力、呼唤和平的香港市民”。

乔家大院整改督导组成立 争取1年恢复5A

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8日发文表示,当地已成立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督导组,力争用1年时间高标准完成乔家大院恢复5A景区目标任务。

资料图:游客在乔家大院景区参观旅游。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旅客凌晨下机被锁机场?大连机场回应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7日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有一群刚下飞机的旅客疑似被锁在机场内,引发关注。大连机场8日对此回应称,事发当天,因通道门没有及时打开,导致旅客滞留8分钟,机场将严肃处理。

重庆“立秋”无秋,又要热起来了

8月8日3时13分,立秋节气来临。立秋表示暑去凉来,秋天开始之意,但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23~36℃;明天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重庆又要热起来了。

贵州独山回应“员工生吃泥鳅”:并非处罚

近日,贵州独山县某企业惩罚员工生吃泥鳅、喝鸡血一事引发关注。当地政府8日回应称,吃泥鳅的七人均为参加促销活动的商户老板,网传企业惩罚员工不属实。

视频截图

心疼!消防员重摔在地,爬起来赶去救援

近日,北京大兴消防黄村中队接到警情,消防员余建坤在集合时不小心重重摔倒在地,但他强忍疼痛,爬起来跳着赶去救援。余建坤事后说,当时被摔得有点懵,觉得胳膊和腰都特别疼,但是赶着出警顾不了那么多。

两男子顶烈日吵架半小时,双双中暑…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两男子因经济纠纷发生口角。当时室外温度在35℃以上,二人在太阳底下持续吵架半个多小时,在民警赶到现场后不久,二人体力不支,双双中暑倒地。

重庆90后走遍冰川、极地,拍下全球top10山峰

储卫民是刚获得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全球金奖的摄影师,是拍遍了全球最高13座山峰,走过冰川、极地,下过300米洞穴的探险者,是200多万摄影粉丝口中的“托神”(英文名叫托马斯),同时也是一个普通、内向、喜欢宅在家的“90后”重庆男孩。

上周,储卫民刚从巴基斯坦无人区穿越回来,立马又扛起相机,用镜头记录家乡的美,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0e40f0a06b655e9fd7737827f0d1e7ba.jpg

国际>>

印度促巴方重新评估与印外交关系级别

当地时间7日,巴基斯坦决定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召回驻印外交官。印度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称,对巴方这一决定感到遗憾,呼吁巴方重新评估这一决定。

转机?日本批准部分半导体材料出口韩国

据报道,日本政府8日宣布,有关7月加强3种半导体材料对韩出口管制的措施,首次批准了企业的个别申请。据悉,日本政府对首个申请的审查时间为1个月左右,意在表明并非禁运或对贸易的限制措施。

章莹颖遗骸或被覆盖于9米垃圾之下

当地时间7日,章莹颖家人称,章莹颖被杀害后,遗体被分别置入3个垃圾袋,被运送至一处私人垃圾填埋场。据悉,包含章莹颖遗骸的部分可能被覆盖于后来转运来的至少约9米的垃圾之下。

资料图:章莹颖。

现实版“狂蟒之灾”!美国佛州蟒蛇泛滥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宣布该州正加大努力清除日益泛滥的蟒蛇,也将和联邦政府合作,让捕蛇者前往偏远地区捕捉。据悉,蟒蛇已占领了佛罗里达大沼泽地,对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