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视察香港公众街市和警署 感谢警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维护法纪
08-08 22:45: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达香港天水围区,视察新公众街市的选址,了解大围街市改善工程进展。新公众街市的选址邻近港铁站和公共运输交汇处,交通便利,方便区内市民购买新鲜粮食;根据初步规划,新街市将提供包括熟食摊档等最少120个摊档。在行程中,林郑月娥与多位区内居民交谈。她说,会在下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出更多改善民生的措施。2019年《施政报告》的公众咨询正在进行,欢迎市民提出意见。

林郑月娥还探望了驻守天水围警署的警队人员,了解警署近日被暴力示威者围堵时受到的破坏,林郑月娥感谢警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努力维护法纪。

香港各界:凝聚力量 尽快摆脱暴乱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7日举行的香港局势座谈会通报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并就落实中央精神提出希望,为香港各界团结守护香港、推动香港由乱向治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香港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 邓飞:(座谈会)表达了很强烈的来自中央的信息,就是坚定地支持特区政府、特区政府的警队以及整个香港。尽快把这个秩序重新搞好,把这个暴乱压制下去、扼制下去。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前司长 梁爱诗:香港现在到了一个危急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

8日,一些香港市民自发来到尖沙咀天星码头,举行“尊重国旗国徽”的活动。

香港市民 王迈豪:“一国两制”是最基本的,首先第一步就是要明白我们香港是属于中国的地方。我们香港市民都是特别渴望香港能尽快恢复一个平静的状态。

香港市民 何淑莲:回归祖国之后,(我们才)堂堂正正做一个中国人,这是很(有)荣誉的事情。我们应该每一个人出来发声,告诉他们这(暴力破坏)是不对的。

香港经济民生受影响 市民望止暴制乱

近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不断制造暴力事件,香港民生和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在很多道路上,大量交通信号灯被破坏。香港运输局方面表示,全港共有约200组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受损,至今还未完全恢复。

香港市民 林女士:觉得好不方便,(容易)发生交通意外,(希望)这些人不要再出来。其实香港政府、香港都是很好的,不要这样子破坏。

众多商铺经常因为受到示威活动的影响,被迫暂停营业。

香港商家:(生意受到)好大影响,没人进来、没车搭,生意没得做。

记者:你的生意跌了多少成?

香港商家:一直持续在跌,差不多跌了六七成。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数据,6月香港零售业销售额下跌6.7%。而根据香港旅游业议会提供的数据,6月以来赴港旅行团特别是短途市场较往年同期减少近一半,全港酒店入住率也大幅下滑。

原标题:林郑月娥视察香港公众街市和警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