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京阿尼纵火嫌犯7年前曾被捕 称“考虑过杀人放火”
08-08 15:14:20 来源:海外网

1.png

青叶真司(日本TBS电视台)

海外网8月8日消息,7月18日发生在日本京都的“京都动画”(京阿尼)第一工作室纵火案已过去3周时间。近日,日本媒体曝出纵火嫌疑人曾于7年前因其他事件被捕,当时他对警察表示:“我考虑过使用汽油杀人放火”。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TBS电视台8日报道,“京都动画”工作室7月18日上午发生火灾,致35人死亡。41岁的男性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被警方逮捕。相关人士称,这名纵火犯以前住在茨城县。7年前(2012年),他曾经在茨城县坂东市的便利店因抢劫被捕,被判刑3年6个月。

据悉,当时青叶对警方表示:“我和秋叶原无差别杀人犯的心境是一样的,就是想进监狱。”他还称:“我考虑过在他人身上撒汽油再点燃。”

出狱后,青叶在专门接收服过刑人员的机构住过一段时间,之后搬到了一所公寓。他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有人定期上门进行访问看护。去年和今年,他因噪音问题数次和邻居起冲突,曾惊动警方。

image.png

纵火犯(红衣男子)被当场逮捕(日本电视台)

纵火当天,青叶在建筑物一层用桶泼洒汽油,之后放火并大喊“去死”,警方随后将其控制。事发后,在建筑物一层入口附近发现了似乎是桶融化后遗留的塑料片、打火机碎片等物体。

目前,青叶重度烧伤,正在医院治疗。日媒称,如果他因伤势过重死亡,事件真相将永远无法揭开。为了避免这一最坏结果,医生正在持续奋战进行治疗。

另据日本网站“daily新潮”消息,根据程度划分,烧伤能大体分为1度到3度。青叶属于3度烧伤,皮下组织都被破坏了。纵火事件后,他先被送到京都市内的医院,之后被转移到大阪的大学附属医院,那里治疗重症烧伤经验丰富。东京女子医院大学教授樱井裕之说:“即使青叶本人意识恢复了,也是不容乐观的状况。有引发感染症状的危险,一旦出问题,很可能就没命了。”

GIF.gif

摄像头拍下事发前一天的纵火犯(关西电视台)

事发前一天,有人目击到青叶曾出现在“京都动画”工作室周边,他用小车推着用于装汽油的桶行走的画面也被防盗摄像头拍下。

警方称,青叶在事发前几天,先在京都市内的网吧呆了一段时间,之后在杂货店购买了用来装汽油的携带容器、打火机和小推车。摄像头也已拍摄到青叶购物时的画面。火灾现场附近加油站的店员称,火灾发生前30分钟,有名男性来买了40公升的汽油。

1565243932400945.jpg

火灾现场附近的献花台上挂着粉丝送来的5万只千纸鹤(京都新闻)

“京都动画”工作室建筑共3层,面积约700平方米,从1层到3层均被完全烧毁。日媒称,出事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

原标题:京阿尼纵火嫌犯7年前曾被捕 称"考虑过杀人放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