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家人:希望美方继续搜寻遗骨 想在美建一座坟冢纪念
08-08 13:32:41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

8月7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尚佩恩市举行的记者会现场。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消息,7月18日,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克里斯滕森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被判处终身监禁。但章莹颖遗体的下落依然成谜。

7天后,章莹颖家人获知由凶手辩护律师提供的有关遗体下落的信息。就这一进展,章莹颖家人8月7日在当地举行了记者会。

相关信息为何现在才发布?这些信息可信吗?搜寻遗体难不难?章家人下一步如何打算?

——章家人怎么看?

章父说,根据已经得知的信息,他们认为目前最好的方式是让执法部门继续调查搜寻。“只要她的遗骨被发现,我们将回来带她回家,安息在自己的家园。”

8月7日,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接受记者提问。

章父在声明中说:“作为章莹颖的父亲,我的首要目标始终是找到我的女儿并带她回家。最近,尤金·米勒告诉我和我的家人,杀害莹颖的凶手曾提供他如何处理我女儿遗体的说法。如果其言属实,那么他的邪恶和毫无人性令人极端愤怒。”

章父还说,家人希望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在美国为章莹颖立一座坟冢,目前正与伊利诺伊大学方面商讨此事。

8月7日,章莹颖的母亲在记者会上流泪。

——辩护律师提供了哪些信息?

据辩护律师的说法,凶手2017年6月9日杀害章莹颖,次日将装有尸体的垃圾袋丢入公寓外垃圾箱中。另据执法部门调查,垃圾箱内物品经压缩处理后被运至一处私人垃圾填埋场。

8月7日,参加记者会的媒体记者。 

——找到遗体可能性大吗?

王志东律师认为,搜寻任务复杂、昂贵,且需要当地政府监管和垃圾场主人同意,而且没有成功的把握。

——相关信息为何现在才提供?

2018年11月,辩护律师告诉检察官和其他调查人员,克里斯滕森曾告知律师他如何处理尸体。但这些信息全部经由辩护律师转达,克里斯滕森本人未与任何执法人员就此有过直接对话。

依据豁免保护条款,辩护律师希望可以用提供遗体下落来换取免除死刑。但鉴于他们所提供的信息并不能帮助定位章莹颖遗体所在地点,检方当时拒绝了这一提议。

不过,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就算辩方用信息换取免除死刑的提议被检方拒绝,辩方所披露的信息仍受保护,不能在刑事定罪和量刑中使用。检方在审判结束前也不能向包括章莹颖家人在内的任何人透露该信息。

——相关信息可信吗?

8月7日,王志东律师接受媒体采访。

王志东说,鉴于克里斯滕森过去曾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撒谎的事实,他对于辩护律师提供的相关内容可信度仍存疑。

原标题:章莹颖家人:希望美方继续搜寻遗骨 想在美建一座坟冢纪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