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七夕老板登记结婚,员工排队帮抢第一位 | 涂磊回应“脚蹬机舱”:有轻微静脉曲张
08-07 21:35: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佳员工】

年度最佳员工!老板七夕登记结婚,员工凌晨帮排队抢到第一位

梨视频消息,2019年8月7日,七夕节当天,山东淄博张店区婚姻登记处已排满长队。排在第一位的小伙称,老板七夕登记结婚,自己与另外2人从凌晨2点半轮流替老板排队抢到第一位。还有一名消防员请假来登记,想陪女友过一个浪漫七夕。

【是错就认】

主持人涂磊回应“脚蹬机舱”:有轻微静脉曲张,是错就认

东方网消息,近日,一段网友爆料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网友在飞机上遇到主持人涂磊,而其在坐下后,径直将双脚抬起放在了机舱高处。今日晚间,涂磊微博回应此事,称自己由于职业原因腿部有轻微静脉曲张,其坐在第一排不影响别人,且已换好一次性拖鞋。同时,其也表示,“有错就认”,为此致歉。

涂磊在微博中表示,自己关注到了网友对此事的评论,其中有人表示“谁都可以,但你涂磊不可以”。对此,其表示,“这话的意思是说,谁都可以犯这个错误,但你涂磊不可以,可想而知我在这些网友心目中的位置有多么重要,我辜负了你们。”

涂磊还解释说,由于做节目“一站就是一整天”,腿部有些轻微的静脉曲张,医生建议要把腿抬高促进血液回流。同时,涂磊还称自己本以为坐在第一排,不会影响到别人,换了一次性拖鞋,不会弄脏墙壁。

尽管如此,他也表示“但细想起来的确不雅,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不应该这样。”为此,其向大家致歉,并欢迎大家的监督。

据了解,今年42岁的涂磊在综艺节目《爱情保卫战》中担任情感导师。因其在节目中犀利、冷面的情感分析而知名。其极富道德感的荧幕形象,也使得网友对他在飞机上做出不雅动作的行为感到失望,不少网友直言其“人设崩塌”。

涂磊的致歉微博发出后再度引发围观,有人称换了拖鞋且不影响别人的做法可以理解,也有人表示公众人物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你怎么看?

【浪漫七夕】

我说,亿万星辰不及你

这个有爱的夜读,送给有爱的你,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农历七月初七,我国传统的七夕节。民俗专家介绍,七夕节始于汉代,东晋葛洪的《西京杂记》有"汉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针于开襟楼,人俱习之"的记载,唐宋盛行,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

关于七夕节,在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着一个神话——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传说织女是玉帝的女儿,她私自下凡与牛郎相爱并生育了一双儿女。玉帝大怒逼织女离开人间回到天宫,只允许她在每年农历七月初七与牛郎和儿女相见一次。到了七夕之夜,地上所有喜鹊都飞到苍穹的银河上搭"鹊桥",让牛郎织女踩着鹊桥得以团圆。据说,夜深人静时,在葡萄架下屏息静听,就可以听到牛郎织女的谈话声。现实中,"牛郎"和"织女"是两颗比太阳还要大的恒星,它们之间相距16光年(约有160万亿公里),银河也不是"河",而是比牛郎星和织女星更加遥远的恒星群。因为遥远而又密集,星光连成一片,视觉上就成了一条"河"。不过正因为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七夕节这天,世间无数有情男女便会对着星空,祈祷自己婚姻上的巧配和姻缘美满、生活幸福。

传统七夕节的内涵,也并非单纯与爱情有关。在牛郎织女七月初七相会的故事产生之前,七夕节便已存在,这从它众多名称中即可看出。七夕节在我国大多数地区被称为"乞巧节""女儿节",广东则称为"七娘会",台湾称"拜床母"。七夕节之所以被大部分地区称为乞巧节,是因为古时每逢七夕,很多女孩仰望天空,一是穿针乞巧,乞求织女能赐予她们心灵手巧;二是乞智诉心愿,乞求自身技艺越来越高,诉说梦想;三是乞求子嗣,表达了人们对于子孙满堂的热切期盼;四是"七夕食巧",即求取美好甜蜜的未来。

七夕节还被称为女儿节,或称作中国传统节日中的妇女节,不仅内涵丰富,习俗也多姿多彩。乞巧。就是姑娘在七月初七晚上聚在月光下,摆一碗清水,各自取绣花针,进行投针验巧。浮针于水面,看水底月影,散如花,动如云,以此判断女红巧拙。月影下,谁的花云美丽,谁的手就巧。还有一种叫赛针比巧。就是预备黄铜制成的七孔针,以五色细线对月迎风穿针,穿进了就是手巧。其实,古人乞巧并不限于七夕这一天,原来正月和八月、九月都可以乞巧。直到宋代以后才有了七夕乞巧,宋元时期变得越发隆重,还出现了专门卖乞巧编织品的"乞巧市"。

拜月。七夕夜,古代女孩们要拜月,拜月前要先沐浴,浴毕换上盛装,摆上时令瓜果,点燃香烛,仰望天空,朝天祭拜。此时香烟袅袅,轻衫飘飞,静默中对月倾诉心愿。与其他传统节日一样,七夕节也有独特的饮食习俗。两汉以前多为尝黍饼;魏晋南北朝时流行吃汤饼;唐朝这天则吃斫[zhuó]饼,意味圆满;宋代时,巧果、荞、花瓜及晚清年代“红娘自配”等食品比较流行,这里说的巧果是江浙一带的油炸小食品。花瓜是七夕这天,待字闺中的女孩在瓜果表皮上雕绘上一些图案成为"花瓜"。"红娘自配"则是用大虾和鸡茸辅以多种配料,烹饪而成的美食。

据汉代文献所载,保护天下读书人的神祇"魁星",诞辰也是七月初七。想求取功名的读书人一定会在这天祭拜,祈求"魁星"保佑自己考运亨通。另外,《世说新语》中记载,七月初七东晋名士郝隆谷中仰卧,意在晒书,这一天又被称为晒书节。这些风俗与七夕节凑在一起,浪漫而又热闹。"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但愿所有乞求美好姻缘的人们,都能心想事成,幸福美满到永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