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柯洁终于有了国内新头衔,以后请叫他……
08-07 10:19: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8月6日,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三番棋决赛决胜局战罢,挑战者柯洁击败卫冕冠军连笑,首次夺得棋圣战冠军,加冕“棋圣”头衔。

这是柯洁首次夺得中国三大头衔战(棋圣、天元、名人)的冠军,下一届他将作为卫冕冠军迎接挑战。柯洁获得冠军奖金奖金80万元人民币,亚军连笑20万元。

据了解,目前中国围棋有三大挑战赛制的头衔战(棋圣、天元、名人),柯洁虽然已雄踞中国围棋第一人之位数年,但在这三项比赛里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这次棋圣战是柯洁五年后再度进入头衔挑战决赛的舞台。

本届棋圣战决赛,柯洁先输后赢,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挑战成功,“柯洁棋圣”的称呼,可以正式使用了。

历届冠亚军

微博官宣!网友操碎了心……

昨晚,

柯洁还在微博“官宣”这一结果,

他表示:

获得棋圣战冠军,很开心,希望挚友连笑 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来越好,比赛中是对手,场下是好兄弟。

不少人在柯洁的微博下面祝贺,其中还有围棋世界冠军,著名九段围棋国手孔杰:

不少人担心起他们的友情

其实,连笑和柯洁虽是对手,

但是场下还是有不少微博互动的……

那就七夕快乐吧!

原标题:柯洁终于有了国内新头衔,以后请叫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