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的暴徒 外国网民终于也看不下去了!
08-06 17:39:01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8月6日消息,昨晚,美国彭博社一名记者在香港街头拍下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名无辜的香港本地司机,在香港北角遭到一群黑衣暴徒的围堵,之后他的车子被挥舞着铁棍等凶器的暴徒砸坏,他本人也惨遭暴徒殴打!

这段视频也很快在境外社交网站上引起了众多外国网民的震惊!

然而,一些暴徒的支持者仍然在厚颜无耻地给他们的暴行洗地!

话不多说,大家先来看这段由美国彭博社记者Aaron Mc Nicholas拍下的恐怖画面:

从上面这张动图中,大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一辆白色的轿车正在遭到黑衣暴徒们恐怖暴力的袭击,不仅车窗被砸,驾车的香港本地男司机也遭到暴徒偷袭殴打了头部。 

这段画面也很快震惊了大量外国网民,纷纷对这些黑衣暴徒的暴行进行了谴责。有人就毫不留情地指出,这些人就是暴徒,他们的行为从任何角度和层面来看都是错的。

就连一些原本支持这些“抗议者”的人也表示这种行为太过分了,必须被谴责,根本没得洗。

另外,有细心的外国网民还发现,不仅那位司机被殴打,车子被砸,他车内的妻子也仅仅因为用手机拍摄下暴徒的暴行,就遭到辱骂和恐吓,手机也被暴力地夺走。

▲图中白衣女子为司机的妻子,她的手机遭暴徒强行夺走,并遭到周围暴徒威胁恐吓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有人曾在拍下这段暴行的彭博社记者的帖子里留言,称有看到现场直播的人称这个司机之所以被打和被砸车,是因为有人看到他之前曾“加速要撞向抗议者”。

但这个说法很快就被当时人在现场的彭博社记者给否认了。他说虽然这个司机之前确实驾车穿过了一处路障,但从他的视角来看,那个司机并没有加速行驶,也没有任何要撞人的意思,是现场的一些人自己陷入了偏执妄想的状态。

耿直哥从网络找来的一段直播视频,也还原了当时事情的全貌。就如这位彭博社记者所说,白车司机之前虽然开车穿过了一处被黑衣暴徒们非法设置的路障,但他仅仅是驾车缓缓通过,并没有加速,也确实没有要撞人的意思。

这也是为何当他遭到了暴力袭击后,视频中可以听到他非常困惑和无奈地对暴徒们说到:我是支持民主的,也没有要撞你们,你们为何要打我?

不少境外网民也都听到了这位司机对暴徒们的讲话:你们为何要这么做?我没有撞人,我支持民主。

不过,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因为此时此刻,在境外的社交网络上,也仍然有暴徒的支持者们,在给这根本“没得洗”的暴行“厚颜无耻”地“洗地”,而且他们的逻辑都非常的荒诞扭曲。

比如下面这个人竟然责备起受害的司机来。他一边说辱骂开车穿过暴徒们非法设置的路障的司机是个“蠢货”, 一边则轻描淡写地说反正司机安全到家了,车子也有保险。所以他的结论是“抗议者”远比警察克制。

震惊吧?但这还不是最脑残的!因为下面这个暴徒的支持者居然宣称这些暴徒之所以会这么做,是因为他们“太害怕”了。她还因此要求人们不要去谴责这些暴徒的暴行,因为这些“年轻人”每天都面临着“危及生命的情况”,“无法确定谁是朋友谁是间谍”,所以他们“这么表现不该被责备”。

还有一些暴徒的支持者更是神经错乱地将责任推给了北京的中央政府,称这都是“中共在挖坑”给香港人,让香港人自己斗自己。但他的这番阴谋论很快就遭到其他网民的打脸:这更像是香港一些人在自我毁灭,和中央政府扯得上什么关系?

最后,在彭博社记者拍到的现场视频中,耿直哥还发现有一个细节很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那位无辜的白车司机遭到袭击时,有个别现场的黑衣人曾经尝试拉开袭击这名司机和砸他车的暴徒,并让司机快走,但他们根本阻拦不了他们身边这群早已沦为“乌合之众”的同伴继续对司机施加暴行。

原标题:外国网民终于也看不下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