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扔国旗、袭警局…梁振英怒斥:把暴徒和幕后黑手通通埋葬
08-06 10:00:59 来源:海外网

1565047966667345.png

来源:文汇网

海外网消息,8月5日,香港部分激进分子发动所谓罢工和滋扰活动,其后港九及新界各区逐渐演变成严重违法示威及暴力活动,晚间更有暴徒试图围攻警署。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网站发帖文指出,“他们自掘坟墓,我们要把台前暴徒和幕后黑手通通埋葬。”各区的暴动,赤裸裸暴露了所有美丽谎言背后的罪恶。

据香港文汇报8月5日消息,“修例风波”持续蔓延,5日早晨有示威者发起所谓“不合作运动”瘫痪交通。下午至晚间,港九及新界各区均出现不同程度骚乱,入夜后更有暴徒试图围攻警署。其间,暴徒在沙田警署外纵火,并引发爆炸,现场烟雾弥漫,还有人向警署投掷石块等,多扇窗户玻璃被毁坏。

警方表示,大批示威者在全港多处堵路、纵火及焚烧杂物,严重危害在场人士的安全,有示威者包围及攻击多间警署及纪律部队宿舍,并向警署内投掷燃烧物、硬物,令人发指。

更加令人气愤的是,5日晚,激进示威者来到香港尖沙咀天星码头,再次扯下五支旗杆上飘扬的国旗,抛入海里。这已是过去三日内发生的第二次侮辱国旗行为,恶劣行径引发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震怒。继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此前悬赏百万元助警缉捕辱国旗“狂徒”后,香港升旗队总会5日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侮辱国旗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侮辱国旗事件发生后,一群义愤填膺的香港青年,当晚相约来到尖沙咀天星码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又将五星红旗重新升起。

image.png

香港青年重新升起国旗(文汇网)

对于暴徒的行径,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昨日(5日)在社交网站发文指出,“今晚再有狂徒将尖沙咀海傍的国旗除下并抛入海中,这些人侮辱国家,置香港的前途于不顾,广大市民必然同心合力,不惜一切,缉拿一众狂徒法办。”

image.png

“罢工失败后,改为堵路截车,意图阻止香港人上班,人心尽失。今晚在各区的暴动,更是赤裸裸的暴露了所有美丽谎言背后的罪恶。是的,今晚发生的,是暴动。”

image.png

梁振英痛批,大台策动罢工失败,出了瘫痪交通的下策,打乱全港市民的种种出行需要,将自己推向广大市民的对立面。“他们自掘坟墓,我们要把台前暴徒和幕后黑手通通埋葬。”

image.png

据大公网报道,梁振英还说,近几个月来,香港经济开始步入寒冬,香港的混乱进一步挫伤了香港人的消费和投资意欲,加上旅客来港减少,消费和地产市场已经亮起红灯。他说,现阶段是量跌,如果乱局持续,下一阶段是减价,再下一阶段是量价齐跌。

针对激进示威者的暴力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6日凌晨回应称,示威者逐步扩散及急剧升级的暴力,正将香港推向极为危险的边缘,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

全文如下:

昨日(5日)有人鼓吹罢工,并进行所谓“不合作运动”,早上有示威者刻意堵塞红磡海底隧道、龙翔道等主要干道,在多个港铁车站故意阻碍列车服务、制造事端,在上班繁忙时间对大批市民造成严重影响;更有人在路轨上放置杂物,可能危及列车和乘客安全。

image.png

自下午起,示威者的违法堵路活动扩至港九新界多个地区,加上有计划地冲击政府总部及不同地区的警署、破坏警车、袭击警务人员,甚至纵火;晚上更有示威者再次将国旗从旗杆拆下并抛入海中,公然挑战国家权威。示威者罔顾法纪及有组织的行为不仅剥夺其他市民上班的权利和日常生活的自由、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其逐步扩散及急剧升级的暴力亦令人发指,正将香港推向极为危险的边缘,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

特区政府感谢一众公务员及公共服务提供商克尽己职,令昨天公共服务大致维持正常,亦竭力令公共交通服务所受的影响减至最低;同时感谢各行各业的市民紧守岗位。我们再次呼吁所有珍惜和爱护香港的市民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全力打击暴力、维护法治、尽快回复社会秩序。

原标题:扔国旗、袭警局…梁振英怒斥:把暴徒和幕后黑手通通埋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